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22

12:45:56

武漢黃陂後湖水環境綜合治理工程打造清廉工地

來源: 新華網

武漢黃陂後湖水環境綜合治理工程打造清廉工地

2023-05-22 12:45:56 來源:新華網

  “在工地圍擋安裝上這些廉潔宣傳畫不僅美化了道路環境,同時也引導人們崇廉尚潔,特別有教育意義。”近日,在武漢市黃陂區後湖水環境綜合治理工程(二期)工地圍擋邊,幾名路過的居民對圍擋的廉潔宣傳展板讚不絕口。

  黃陂區後湖水環境綜合治理工程(二期)由武漢盤龍水務建設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投資建設,武漢城發集團下屬市政集團機施公司負責施工。項目位于盤龍城經濟開發區和臨空經濟開發區之間,治理范圍主要為約14.5千米的南岸線,西起佳海都市工業園,東止灄口中學。項目按照“水陸統籌、係統控源、協調管理、休養生息”的原則,通過清除淤泥、水體生態修復與濱湖岸線整治,實現清除湖泊內源污染、改善湖泊生態環境、提升河湖蓄洪容量的目的。

  盤龍水投公司副總經理郭玉輝介紹説,目前已經完成後湖全部98萬方清淤固化施工,完成萬裏茶道節點公園、佳海、岱黃示范區施工,完成1號濕地結構及景觀施工,總體完成工程形象進度的90%。

  為將民心工程建設落到實處,真正讓老百姓滿意,後湖水環境綜合治理工程項目建設始終堅持“標本兼治、注重預防”的原則,關口前移,將生産監督同步進行、廉潔監督員同步選配、廉潔文化同步建設、廉潔活動同步開展,讓濃厚的廉政文化氛圍成為項目中亮麗的風景線。

  “打造清廉工地是清廉國企建設的重要一環。”盤龍水投公司總工程師、紀檢監察室主任李小松表示,近年來,盤龍水投公司圍繞黃陂區委“清廉黃陂”建設的決策部署,積極開展“清廉工地”建設活動,設置清廉宣傳欄、清廉公開承諾欄、監督舉報信箱、簽署《廉潔從業承諾書》,將清廉建設融入到項目施工全過程,打造多個具有盤龍水務辨識度的清廉建設標誌性項目,促進了陽光工程、清廉國企建設。(朱娜、夏鵬)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35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