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21

18:27:02

不到襄陽不識城 520襄陽古城建城紀念日活動啟幕

來源: 新華網

不到襄陽不識城 520襄陽古城建城紀念日活動啟幕

2023-05-21 18:27:02 來源:新華網

  號角連天,鼓聲陣陣,襄陽古城人頭攢動,熱鬧非凡……5月20日晚,“不到襄陽不識城”520襄陽古城建城紀念日係列活動在湖北省襄陽市昭明臺廣場啟幕。

  當晚7點30分,伴隨著鼓舞《鼓韻襄風》、情景樂武《射雕群俠匯》陣陣威風的鐘鳴擊鼓,扮演諸葛亮、黃月英、王璨、孟浩然、羊祜等襄陽著名歷史代表人物的演員登上舞臺,20古代將士手持長戟自城門兩側列隊恭迎八方賓客。這也寓意著襄陽襄城向世界打開大門,向中外遊客發出邀請。當晚還表演了原創詩歌朗誦《風生水起襄陽城》,演奏了民樂《俠義襄陽城》,來自昭明小學天使合唱團的小學生們用稚嫩的童聲吟唱了北宋大家歐陽修的名作。

  當晚,襄城建投古韻襄風全新推出的襄陽古城研學遊活動——守衛襄陽城,正式對外發布。這一項目充分挖掘古城豐富的旅遊文化資源,採用“歷史演繹+場景體驗”的沉浸式遊學模式,進一步提升襄陽古城文化宣傳,引爆旅遊熱點。今年4月22日全民閱讀日期間,襄城區推出襄城最美閱讀空間攝影大賽,收到近千余幅參賽作品。本次活動現場揭曉了大賽獎項並頒獎,以此鼓勵攝影愛好者以鏡頭語言,講好襄城故事,展示閱讀風採。

  據悉,本次活動將持續至5月底,有十大亮點:襄陽古城研學遊、博物館奇妙夜、“圓夢助殘”慈善公益活動、“不到襄陽不識城”交響音樂會、首屆襄陽古城保護發展論壇、臨漢門古風市集、北津戍藝術區(襄陽古玩城)係列活動、襄陽古城“射雕英雄群俠匯”、“舟遊”襄陽—皮劃艇友誼賽、“唐城音樂節”明星演唱會等。

  襄城區政協主席李明勝表示,襄陽古城是襄陽最亮麗的名片,承載著厚重的歷史,映照著美好的未來。邁入新時代,襄陽古城將以創建5A級旅遊景區為抓手,以遺産保護為前提,以商旅文創為引擎,以宜居生活為本底,以綜合服務為支撐,加強文化旅遊基礎設施建設,建成傳統和現代相融、商業和文化結合、旅遊和休閒功能兼具的歷史文化名城核心區和國內外古城旅遊新地標。(唐姍姍、王玉璽)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634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