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洪湖生態修復見成效

2023年05月21日 09:01:41 | 來源:新華網

  地處長江中遊的洪湖一度布滿圍網和竹篙,人走在岸邊“看不見湖面”。近日記者走訪發現,洪湖如今水面開闊,往日的圍網處變成了旅遊碼頭和水草豐茂的湖岸。為了給越冬候鳥保留棲息地,當地開展了一批生態修復項目,既恢復了湖岸植被又修建了堤岸。

  原來的漁民上岸,成了養魚、蝦、蟹的專業戶,加之當地水産養殖尾水治理有效,水産養殖環境好,水産品品質更佳,遠銷全國各地。

  湖北洪湖農業農村局副局長李顯軍説,“現在我們這個項目治理,就是通過池塘標準化改造,把氮和磷凈化處理,使水能夠達到達標排放的標準,然後我們也能對水體迴圈利用。這個生態溝渠就是説通過生物治理技術,(包括種植)沉水的蘆葦草,坡上就種挺水植物,鳶尾(花)和美人蕉,來吸收水體的富營養化(物質),來達到水質改善的作用。”

  記者:惠小勇、李思遠、肖藝九、方亞東、田中全、楊慕茜

洪湖生態修復見成效-新華網
洪湖如今水面開闊,往日的圍網處變成了旅遊碼頭和水草豐茂的湖岸。為了給越冬候鳥保留棲息地,當地開展了一批生態修復項目,既恢復了湖岸植被又修建了堤岸。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63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