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20

19:26:21

中國電子數字經濟創新中心啟動儀式在武漢舉行

來源: 新華網

中國電子數字經濟創新中心啟動儀式在武漢舉行

2023-05-20 19:26:21 來源:新華網

  5月20日,中國電子雲研發基地誓師大會暨數字經濟創新中心啟動儀式在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舉辦。武漢市委常委、武漢經開區工委書記劉子清,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唐超,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明駿,區政協主席徐安等領導以及桑達股份總裁、中國電子雲董事長兼總裁陳士剛,桑達股份總會計師李安東,副總裁李楠,桑達股份助理總裁、湖北省公司總經理胡超,桑達股份中電(武漢)數字經濟産業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田翔出席活動。

  唐超在致辭中介紹道,武漢經開區是中西部地區最早獲批的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是湖北省經濟建設的主戰場、汽車工業的頂梁柱。經開區將創新擺在發展的核心位置,聚焦車規級晶片、軟件定義汽車、電動化和智能網聯汽車方面,不斷加強科技創新工作力量。經開區堅持共用發展新機遇、共贏發展新優勢理念,希望與中國電子雲強強聯手,在項目上精心組織,科學調度,早日建成投入運營。

  陳士剛表示,中國電子作為以網信事業為核心主業的中央企業,主動服務國家戰略,打造國家網信事業核心戰略科技力量。中國電子雲是中國信創雲,是中國電子自主計算産業體係的核心組成部分,堅定走自主技術創新的道路,持續打造高安全數字基礎設施和數字資源體係的係列産品以及解決方案。中國電子雲研發基地項目作為中國電子雲的總部基地,將打造前沿的雲數和人工智慧集團總部。數字經濟創新中心項目將圍繞核心關鍵技術,服務政府、國家重大工程、關鍵行業的數字化,共同服務武漢經開區數字經濟發展,助推數字中國建設邁向新的高度。

  田翔指出,數字經濟“新賽道”為社會經濟發展提出重重挑戰,科技創新不斷催生新發展動能。借助武漢經開區的區位優勢與産業優勢,中國電子雲研發基地項目和數字經濟創新中心項目將攜手生態夥伴,堅持創新與自研,賦能武漢經開區産業發展轉型升級,成為武漢經開區發展數字經濟的核心引擎。

  據了解,數字經濟創新中心項目總建面約3.2萬平米,是中國電子雲研發基地的重要組成部分。項目主要圍繞人工智慧、雲平臺、大數據等核心關鍵技術,打造全棧技術和服務體係,支撐智慧城市、金融、能源、制造、醫療等行業和重點企業實現數字化轉型,同時打造為中國電子自主計算生態基地,引進數字經濟科技類企業。

  大會還舉行了中國電子雲研發基地誓師大會授旗儀式。中國電子雲研發基地項目由中電(武漢)數字經濟産業園發展有限公司投資運營,總佔地面積約294畝,總建築面積約30萬平方米,將打造最前沿的雲數和人工智慧集團總部、研發中心、圖書館、運動館等,加快推動信創人才培養,不斷實現技術突破。(李浩明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