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20

19:03:18

湖北潛江發布蝦-稻産業八項團體標準

來源: 新華網

湖北潛江發布蝦-稻産業八項團體標準

2023-05-20 19:03:1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5月20日電(李曉笛、杜少華、鄭小旭)湖北潛江主導研制的《“蝦稻共作+蝦稻輪作”復合模式種養技術規程》等八項團體標準20日正式發布。

  湖北省標準化與品質研究院院長陳炎明介紹,今年潛江市委市政府根據蝦-稻産業的發展需要,堅持標準創新補鏈強鏈,上半年在第一産業研制了《“蝦稻共作+蝦稻輪作”復合模式種養技術規程》等2項團標,在第二産業研制《冷凍小龍蝦蝦尾品質要求》等2項團標,在第三産業研制《小龍蝦捕撈、物流、線下消費氣象指數等級》等4項團標。

  潛江市是中國小龍蝦之鄉,是“蝦稻共作”、“蝦稻輪作”復合模式種養技術的首創地之一。潛江市蝦-稻全産業鏈標準體係已包含177項標準。陳炎明表示,177項標準中由潛江市主導研制的標準共計36項,潛江市也因此牢牢掌握了蝦-稻一二三産融合高品質發展的話語權。

  據悉,潛江市與科研院所開展戰略合作,已建成8個省級科技創新平臺,推進種業繁育、檢驗檢測等六大中心建設,涵蓋從生産環境到種養技術、從加工工藝到市場交易、從傳統産品到衍生産品等六大板塊的蝦-稻全産業鏈技術標準體係。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