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20

18:44:54

西十高鐵鄖西站站前綜合交通樞紐工程開工

來源: 新華網

西十高鐵鄖西站站前綜合交通樞紐工程開工

2023-05-20 18:44:54 來源:新華網

  18日,西十高鐵鄖西站站前綜合交通樞紐工程開工儀式在湖北省十堰市鄖西縣城關鎮黃石梁村舉行。

  西十高鐵是國家重要幹線通道西武高鐵的一部分,是聯通西安和十堰的重要高鐵線。西十高鐵鄖西站站前綜合交通樞紐工程由武漢城發集團下屬機施公司承建,鄖西站站前樞紐總規劃設計面積 55.6 萬平方米左右,約 834.07 畝,總投資估算總額約15.4億元,建安工程費約10.66億元。

  “鄖西縣將聚力打造高鐵站前樞紐綜合體,凸顯出門上高鐵,到站即回家的快捷,實現‘我家有高鐵,共用和諧家園’的願景。”鄖西縣委常委、副縣長譚道軍介紹,鄖西站作為重要站點,建成運營後,將大大改善全縣交通現狀,對鄖西旅遊業、特色産業、工業經濟等方面産生積極影響,是鄖西縣人民期盼已久的重點工程、民生工程。

  機施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小玲表示,機施公司將選派精兵強將,高標準、嚴要求,精細施工、科學管理,保質保量完成工程施工任務,將鄖西站前綜合交通樞紐工程建成群眾滿意的精品工程、品質可靠的豐碑工程,為加快建設“綠色低碳先行區、全域旅遊示范縣”做出貢獻。

  鄖西站站前綜合交通樞紐工程通過交通樞紐站與城市風貌的有機融合,不僅是以鐵路為主導“無縫換乘”的高效綜合交通樞紐,更是一個集商業、休閒旅遊于一體的城市綜合空間,對提升鄖西縣城市形象,完善城市綜合交通體係和城市功能具有重大意義。(趙雨佳、張平)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