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20

17:39:16

招商局集團長江航運物流業務完成整合

來源: 新華網

招商局集團長江航運物流業務完成整合

2023-05-20 17:39:16 來源:新華網

  5月19日,招商局集團長江航運物流業務煥新啟航儀式在上海舉行。集團董事長繆建民出席並講話。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劉斌,集團副總經理馮波鳴,總經理助理、集團辦公室主任張軍立出席儀式。

  繆建民表示,招商局是百年央企、綜合央企、駐港央企,始終堅持“以商業成功推動時代進步”。特別是新時代十年來,招商局堅定爭創一流的使命責任,培育了一批“世界一流、中國領先”的産業。

  繆建民指出,作為交通物流國家隊和央企排頭兵,招商局堅持立足“國家所需、大勢所趨、招商所能”,在服務國家大局中實現自身高品質發展。此次集中長航集團、中國外運等集團優勢資源,組建長江航運物流業務專業化平臺,涉及資産近百億、人員近6000人。整合完成後,招商局在長江全域幹散貨和集裝箱船舶總數達500艘,年承運幹散貨量將超1.3億噸,位列市場第一。年承運集裝箱貨量將超130萬標箱,成為為長江最大公共內支線承運人。同時,將大幅提升運營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對推動打造長江黃金水道高效、綠色物流生態圈,推動交通運輸結構調整優化,建設高效順暢的流通體係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劉斌表示,招商局長江航運物流業務的煥新啟航,是招商局延續優良傳統、貫徹落實長江經濟帶和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的實際行動。

  儀式現場發布了招商局集團長江航運物流業務整合成果及願景。招商局集團交通物流部/集團北京總部部長劉振華主持儀式。長航集團董事長張翼、中國外運總經理宋嶸分別致歡迎詞,上港集團總裁嚴俊、華電煤業副總經理陳德傑、太平船務(中國)董事總經理顧友誼分別致辭。

  上海海事局局長謝群威、上海海關一級巡視員施健、上海航運交易所總裁張頁以及浙江省海港集團總經理陶成波、江蘇省港口集團總經理關永健等客戶單位,長航集團總經理丁磊,招商銀行、招商輪船、招商證券、等招商局在滬單位相關負責人參加儀式。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