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20

17:33:33

2023年湖北省科技活動周啟動

來源: 新華網

2023年湖北省科技活動周啟動

2023-05-20 17:33:33 來源:新華網

  5月20日,2023年湖北省科技活動周啟動式在鄂州舉行,活動由湖北省科技廳、中共湖北省委宣傳部、湖北省科學技術協會、鄂州市人民政府主辦,鄂州市科技局、中共鄂州市委宣傳部、鄂州市科協承辦。本屆科技活動周的主題為“熱愛科學 崇尚科學”,為期11天。

  本屆科技活動周期間,將開通科技活動周“雲展廳”,全省17個地市州將根據自身資源和特色同步開展線上線下係列活動。互動未來AR科技展、神奇的基因——從“蜘蛛俠”到“綠巨人”、帶你進入不一樣的“微觀世界”、一粒改變世界的種子等展覽展示、科普講座、科學探索、雲端科普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華中科技大學、華中農業大學、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湖北省農業科學院果樹茶葉研究所等高校院所,湖北地質博物館、橋梁博物館、地市州科技館等科普場館、基地面向社會公眾開放,讓廣大公眾深入走進科技研發生産一線、零距離接觸科創和科普成果,感受科學的獨特魅力。

  據了解,湖北省科技活動周從2001年開始已連續舉辦22屆,為提升人民群眾科學素養、厚植科技創新土壤發揮了重要作用。為了打造永不落幕的科技活動周,湖北省還將結合全國科技工作者日活動舉辦“青年科學家科普開放麥”、湖北省科普講解大賽、湖北省科學實驗展演匯演、湖北省第五屆健康科普大賽等係列科普示范活動。(杜純)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