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20

10:06:20

湖北南漳:人大代表保“架”護航道路安全

來源: 新華網

湖北南漳:人大代表保“架”護航道路安全

2023-05-20 10:06:20 來源:新華網

  5月19日,在8名人大代表的共同見證下,一座限高3.5米的全自動通行限高架安裝完成並試運作成功,既有效整治了道路安全隱患,也解決了該路段大車通行帶來的“擁堵阻”問題,為當地交通安全架起了一道“安全門”。

  據悉,該路段是湖北省南漳縣清河管理區的北大門,由于常有大車通行,給周邊居民出行帶來了很大的安全隱患,其産生的噪音也影響到居民正常生活。同時,大車的頻繁通行,對路面造成極大壓力,嚴重影響轄區群眾出行和道路交通安全,這些問題也成為了居民的一塊“心病”,近期通過“代表熱線”的途徑反映到該區人大聯絡站。

  “群眾的安全問題決不能忽視”,在聯絡站的召集下,8名人大代表迅速來到現場勘察,形成了整改意見,並向區聯絡站提出了“關于在雷家巷設立限高架的建議”,在有關部門和該區黨委的共同努力下,該建議得到了落實。

  “這限高架搞得實在太好了,現在沒有大車進入,我們老百姓在這裏生活也更加放心了。”居住在附近的群眾説。

  據了解,自“聚力共同締造,助力基層治理體制機制創新”主題活動開展以來,清河區人大高度重視、迅速行動,第一時間召開動員會,起草全區方案,並以“限高架”落成儀式為契機組織全區人大代表現場履職。在當天儀式結束後,該區8名人大代表又根據群眾反映問題線索,會同縣農路局一道實地查勘交通安全隱患7處,現場形成了整改意見。(朱顯蘭、顏賽)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