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19

17:04:57

武漢硚口宗關街道社區慈善基金暨“社區公益節”正式啟動

來源: 新華網

武漢硚口宗關街道社區慈善基金暨“社區公益節”正式啟動

2023-05-19 17:04:57 來源:新華網

  圖為啟動儀式現場

  19日,武漢市硚口區“灣”有引力•宗關街道社區慈善基金暨“社區公益節”正式啟動。本次活動邀請了硚口區委組織部、區民政局、區慈善總會、宗關街道辦事處等單位相關領導,南國置業有限公司、宗關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武漢鼎恒旺商貿有限公司等20余家轄區共建單位代表參與。宗關街道社區慈善基金當日完成了首次公益募捐,募集到善款及愛心物資價值共計6萬余元。

  上午9時,硚口區民政局副局長張艷為宗關街道社區慈善基金進行授牌,標誌著宗關街道社區慈善基金正式啟動。宗關街道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陳娟説:“社區慈善基金作為‘五社聯動’的重要一環,本次隆重啟動是以‘善行’促‘善治’,補充完善社區治理體係,實現政府治理和社會調節、居民自治之間的良性互動,推動形成共建共治共用的基層治理新格局的關鍵一招。”

  在啟動儀式上,宗關街道在街道大工委下創新成立了公益慈善專業委員會,共建單位、紀檢幹部和專業社工參與其中。他們在引領慈善基金規范運作的同時,進一步發揮區域化黨建平臺作用,推動街道公益慈善事業創新發展,拓寬社會公益慈善力量參與基層治理渠道,引導公益慈善資源下沉,助力社區治理效能全面提升。

  在專委會的大力推動下,宗關街道社區慈善基金與湖北省樹海慈善基金會、湖北省慈善總會珂信關愛基金簽訂了“同伴牽手”共建協議,形成屬于宗關街道的民生公益救助體係。宗關街道社區慈善基金還將探索“同伴牽手”與“自主造血”聯動並行。街道第一家“有益家社區公益慈善超市”也正式挂牌營業,除了將部分營業額捐贈到社區基金中,慈善超市還將擔負起社區的困境幫扶、志願服務、公益宣傳、積分兌換等工作。

  下一步,街道社區慈善基金將持續發揮“五社聯動”機制作用,發揮慈善力量在社區治理中的作用,啟動“社區公益節”係列活動,將更多更好的社會資源融入社區、注入民生,通過社區慈善基金注入的一小步,帶動社區治理的一大步,推動社區治理工作再上新臺階。(程松、劉芬)

  圖為基金授牌儀式

  圖為簽訂同伴牽手協議

  圖為愛心企業授旗

  圖為企業認領兒童微心願

  圖為公益超市授牌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29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