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19

17:01:16

2023中國汽車智慧財産權年會在漢舉辦

來源: 新華網

2023中國汽車智慧財産權年會在漢舉辦

2023-05-19 17:01:16 來源:新華網

  5月16日至18日,2023中國汽車智慧財産權年會(以下簡稱“年會”)在武漢舉辦。年會由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汽中心”)、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中國汽車工程學會共同主辦。

  開幕式現場,中國汽車智慧財産權交易平臺上線,實現了國內汽車智慧財産權交易的平臺化運作,將加速推動我國汽車行業智慧財産權向實際應用的轉化。

  此外,“汽車智慧財産權閉門研討會暨專利價值評估團標啟動會”在年會期間舉辦,中國汽車工程學會智慧財産權分會第二屆委員代表以及行業專家等40余位嘉賓出席會議,就行業熱點智慧財産權問題及分會未來工作進行了研討。同時,會議啟動汽車行業專利價值評估團體標準的研究及制定工作,破解專利價值評估難題,推動汽車行業智慧財産權運營水準。

  與會專家表示,安全是永遠存在的命題,並行的、動態的、全方位的進行防護,才能保證係統的健康;建設安全可信的車聯網係統,進行安全的解析管理,需要加大對于新興産業的智慧財産權保護力度,從而構成有用的、有效的、安全的産業體係。

  湖北省智慧財産權局局長劉治田指出,智慧財産權已經成為全球博弈的重中之重。湖北智慧財産權局將按照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聚焦産業服務企業,大力推進智慧財産權強企建設,引導汽車産業充分運用智慧財産權,重構創新鏈與産業鏈,打造兩者有機融合,相互促進的生態體係,從而提升企業的競爭力和産業的創新力。

  據介紹,此次年會設置管理保護、前沿技術、標準必要專利SEP、商用車IP、動力電池等6大分論壇,集聚全球汽車産業龍頭企業、國內外頂尖專家學者,聚焦智能網聯、新能源、商用車、標準必要專利等汽車行業熱點,共同解析、探討專利價值評估、專利資訊利用、智慧財産權運營以及科技成果轉化等智慧財産權前沿話題,推動智慧財産權貫穿科技研發、技術轉移、商業轉化和利益分配全鏈條,為中國汽車産業智慧財産權發展提供創新思路,注入強勁動力。(劉沛彤)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29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