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19

16:50:06

武漢黃陂污泥處置廠衝刺投産運營

來源: 新華網

武漢黃陂污泥處置廠衝刺投産運營

2023-05-19 16:50:06 來源:新華網

  連日來,在武漢市黃陂區前川街西河二通道旁的污泥處置廠項目現場,呈現出一片熱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設備調試人員在緊張地對設備進行聯動調試,整個項目即將進入投産運營階段。

  項目施工方武漢城發集團下屬市政集團機施公司項目負責人陳藩尹介紹,黃陂區污泥處置廠工程一期佔地面積約為20畝,建設內容包括主廠房、附屬用房及配套設施,污泥日處理規模為100噸。

  “項目採用了目前國內較為先進的‘改性分離+脫水幹化焚燒’污泥處置工藝,也是湖北省首個採用此工藝的項目。”武漢盤龍水投公司所屬污泥處置廠廠長甘年康進一步解釋説,這個工藝的特點是將有機污泥與無機污泥進行分離,再將有機污泥制成含水率30%的污泥質燃料顆粒,這意味著,這部分有機污泥不需要添加輔助燃料就可實現自主焚燒,大大降低了污泥處置成本。

  這個項目預計本月底投産運營,將有效解決黃陂區市政污泥處置問題,實現污泥處置徹底無害化、資源化,助力鞏固長江中遊生態屏障,為武漢市建設“無廢城市”提供有力保障。(朱娜、馬濤)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29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