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19

11:33:10

“森”生不息 武漢舉辦2023國際生物多樣性日宣傳活動

來源: 新華網

“森”生不息 武漢舉辦2023國際生物多樣性日宣傳活動

2023-05-19 11:33:1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5月19日電(李曉笛、伍碧、李昌碩)為迎接即將到來的2023國際生物多樣性日,以“復元生物多樣性,遇見生物多樣之美”為主題的故事分享會18日在武漢新洲舉辦。

  “這張漁網是2018年做的,那個時候我的身份還是一名捕魚人。”新洲巡護員張錦拿著一張漁網説。

  2020年7月1日起,長江、漢江武漢段正式拉開十年禁漁的大幕,許多打魚人變護漁人,共護一江碧水,新洲巡護員周元宏、張錦就是他們中的代表。 “響應國家號召轉變身份,我很自豪。”張錦説。

  漲渡湖小學的學生陳通和王心予向觀眾介紹了她們制作的“翹嘴魚”、“小狐狸請客”等手工制品。該校以生態教育為特色,組建少年環保先鋒隊,開辦“科普講壇”,學校被評為湖北省未成年人生態道德教育示范學校,學校內專門設有勞技室,裏面擺滿了學生制作的各種生物標本和手工制品。

  漲渡湖小學教師周曉雯説:“在學習之余,我們經常組織學生前往漲渡湖,在觀察動植物的同時,樹立好生態保護的意識。”

  活動現場還以播放短片、朗誦表演等形式講述生物多樣性之美的內容。武漢市生態環境局為“遇見生物多樣之美·尋找生態環境品質改善指示性物種”隨手拍活動獲獎的18件作品頒獎。

  在活動尾聲,武漢市生態環境志願服務總隊漲渡湖分隊正式成立。湖北省省生態環境廳二級巡視員唐必武和武漢市生態環境局黨組書記、局長張朝輝為武漢市生態環境宣傳教育漲渡湖基地揭牌。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8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