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19

10:23:37

湖北省科技成果轉化“輕騎兵行動”天門智能裝備專場成功舉辦

來源: 新華網

湖北省科技成果轉化“輕騎兵行動”天門智能裝備專場成功舉辦

2023-05-19 10:23:3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5月19日電(李曉笛、黃祥國)湖北省科技成果轉化“輕騎兵行動”天門智能裝備專場暨天門職業學院産學研成果對接會18日在天門成功舉辦。對接會旨在推進天門市智能制造産業發展,促進産學研合作,實現科技成果轉化。

  活動現場,天門智能裝備技術研究院、天門職業學院與穩健醫療、天瑞電子、華普億方智能等企業的一批重大項目在現場成功簽約;天門職業學院與天門紡織機械、芯創(天門)電子、科瑞半導體等10家企業進行了“雙挂牌”授牌儀式;來自華中科技大學、湖北工業大學、江漢大學、湖北科技學院以及天門智能裝備技術産業研究院的一批科研成果在現場進行了推介路演。

  湖北省科技廳二級巡視員吳月朗在講話中指出,希望以本次活動為契機,引導創新主體和創新要素的互聯互通,打通科技成果轉化的“堵點”,接上技術與産業的“中斷點”,讓科技成果轉化成為創新驅動發展的新常態,使科技成果轉化輕騎兵活動的范圍越做越廣、效果越來越好,打通從科技強到産業強、經濟強的通道,為湖北打造全國科技創新高地、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切實為探索實現中國式現代化的湖北實踐貢獻科技力量。

  天門市委副書記、市長楊興銘表示,近年來,天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科技創新,大力實施科技興市、工業強市戰略,科技創新已從“關鍵變數”轉變為産業高品質發展的“最大增量”,成功入選全國百強縣。天門以“集群化發展、品牌化升級、數智化改造、綠色化轉型”為方向,大力引進培育裝備制造優質企業,全市裝備制造産業現有規上工業企業61家,涉及特種設備(電梯)、汽車零部件、模具加工等10多個行業。希望通過本次“輕騎兵”活動,為科技創新賦能天門市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實支撐。

  據悉,湖北省科技成果轉化“輕騎兵”是一支覆蓋全省的科技服務人才隊伍,包含高校院所專家、科技服務機構人員以及技術經紀人,旨在為湖北省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提供全鏈條專業化服務,加速科技成果落地轉化。

  本次活動由湖北省科技廳、天門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湖北技術交易所、天門市科技局、天門職業學院、湖北天羽現代裝備産業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承辦。天門市直有關單位、天門經濟開發區、各鄉鎮、科技企業、技術轉移機構、新聞媒體以及華中科技大學、湖北工業大學、江漢大學、湖北科技學院、天門職業學院、天門智能裝備技術産業研究院等高校院所的專家代表共計300余人參加活動。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7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