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18

19:39:31

武漢首屆“社區公益節”活動啟動

來源: 長江日報

武漢首屆“社區公益節”活動啟動

2023-05-18 19:39:31 來源:長江日報

  掃碼為社區基金捐款5元,即可贏取獎品,這筆愛心籌款將捐入街道社區公益基金。5月18日,武漢市首屆“社區公益節”啟動儀式在漢陽區舉辦,活動現場的公益市集熱鬧非凡,吸引近600位居民參與。

  活動現場。

  “爭做公益理念的宣傳者,爭做公益行動的踐行者,爭做公益風尚的推動者!”現場,益新社會工作服務中心負責人陳春芳作為代表向社會組織、愛心人士發出倡議。

  根據前期入戶探訪居民需求,現場請來多家愛心企業及單位,設置法律諮詢、垃圾分類、愛心義診、義務理髮等多個志願服務展臺。享受了義務理髮的居民劉奶奶告訴長江日報記者,在社區群裏得知活動消息後一直期待著,“家門口享受服務,要為志願者們點讚!”

  活動現場。

  江景園居民王女士拉著街坊一起來“趕集”,兩人分別給鸚鵡街道社區基金捐款,“費用不多,希望為我們的美好家園出份力!”

  社工們還擺出殘疾人、小朋友制作的各類手工藝品在現場進行義賣,義賣資金也將進入公益基金,用于後期社區治理、救助幫扶等工作。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全市社區公益慈善事業取得了長足進步和發展。截至目前,全市共建立了1150支社區公益基金,募集社會慈善資金2803萬元;實名志願者人數達到288.6萬人,佔常住人口比例的21.14%,注冊志願隊伍9653個;社區社會組織達到24826個。

  活動現場。

  本次“社區公益節”將開展至22日,圍繞“匯聚公益力量,共同締造幸福生活”主題,以基層黨建為引領,深化“五社聯動”機制,在全市社區開展公益市集、慈善募捐、公益創投和積分兌換等活動。

  主辦方武漢市民政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各區民政部門將以“社區公益節”為契機,進一步凝聚社會公益慈善資源,夯實社區治理基礎,提升群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推動社區公益慈善事業深入發展。(記者 劉晨瑋)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6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