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18

22:28:04

武昌區2023年二季度重大項目開工 總投資超百億

來源: 新華網

武昌區2023年二季度重大項目開工 總投資超百億

2023-05-18 22:28:04 來源:新華網

  5月18日,根據武漢市委市政府統一部署,武漢市舉行2023年二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武昌區在濱江核心區配套基礎設施項目現場設立分會場。

  據介紹,武昌區2023年二季度計劃開工重大項目11個,總投資103.3億元,其中,戰略性新興産業2個,總投資16億元;現代服務業項目3個,總投資77.2億元;其他項目6個,總投資10.1億元。

  此次集中開工還涉及武昌濱江核心區配套基礎設施建設項目,隨著濱江核心區武漢長江中心、長江沿岸高鐵總部、阿里巴巴華中總部等重大在建項目的加速推進,武昌區加快啟動核心區微迴圈道路工程建設,確保與重大在建項目同步實施,共同展現武昌濱江核心區高品質發展新風貌。

  今年以來,武昌區牢固樹立項目為王、項目興區理念,扎實開展“項目投資攻堅年”行動,以項目建設支撐高位求進、以空間拓展推動産業升級。武昌區將持續以項目為牽引,充分調動和集聚轄區資源,堅持城市更新、堅持招商引資、堅持優化營商環境,確保投資及重大項目工作穩中有進,以高品質項目推動高品質發展。

  一是狠抓在建項目穩投資。壓實區級領導包保、專班推進項目服務重大項目機制,強化目標調度、考核、分析、通報的工作閉環,加快推進武漢長江中心、阿里巴巴華中總部等在建項目建設,確保全年達到竣工節點項目30個以上。

  二是狠抓新開項目增投資。按照“能開則開、能早則早、能多則多、能快則快”的要求,倒排工期、量化進度,加快前期手續辦理,加快項目開工納統,確保年度計劃新開億元以上項目按節點推進。

  三是狠抓儲備項目謀投資。加強儲備項目包裝策劃,加大土地招商力度,著力推進武昌濱江商務區、華中金融城、武昌古城及楊園白沙南北兩翼産業蓄力,爭取儲備項目早落地,確保完成2個100億元以上項目、8個50-100億元項目謀劃工作目標。(況昕昀)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5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