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18

17:05:44

武漢蔡甸:打造本土廉潔文化陣地 激活“青”廉力量

來源: 新華網

武漢蔡甸:打造本土廉潔文化陣地 激活“青”廉力量

2023-05-18 17:05:44 來源:新華網

  “‘黨紀如炬,崇法厚德’,今天的學習活動是一次充電賦能,讓我接受了一場心靈洗禮。在未來的工作生活中,我將時刻保持清醒堅定,繃緊廉潔自律這根弦,勤奮工作,認真履責。”近日,武漢蔡甸團區委組織全區團幹在這個區張灣街道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陣地,舉辦了一場以“學習新思想 建功先行區”為主題的青年學習會,蔡甸區城市管理執法局團委的團幹在學習後分享説。

  在講解員的引導下,參加學習會的青年們參觀學習了紀檢監察史、警示教育區、清廉文化區等宣傳教育區。一幅幅圖片、一段段影像、一個個鮮活的案例,增強了青年幹部廉潔自律的意識,讓大家深刻感受到廉政教育的震撼效果和警醒作用,接受了一堂全面生動的警示教育。

  張灣街道是“中國保爾”吳運鐸故裏,歷史底蘊深厚、紅色資源豐富,街道紀工委以為加強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為主線,深挖特色資源,積極打造地域性廉潔文化陣地品牌,推動清廉建設走深走實。

  “我們在前期走訪了全街32個村、2個社區,挖掘出‘移民書記’龔萬梅、‘抗旱標兵’周棟成、‘廉潔衛士’余昌龍等身邊的勤廉故事。”張灣街道紀工委幹部對慕名而來參觀的黨員幹部介紹。張灣街道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陣地展廳佔地面積約180平方米,分歷史回顧、警示教育、廉潔文化3個單元,通過紀檢監察歷史沿革、反面典型案例剖析、警示教育片、“最後的登臺”情景展示、本土廉潔故事展板、互動廉潔視頻展臺,通過眼睛看、耳朵聽、親手觸摸、親身體會全方位刺激感官,充分激活清廉基因,廣泛傳播清廉文化,營造崇廉拒腐氛圍,弘揚清風正氣。

  “‘崇法厚德,篤行為民’是張灣街道廉政教育陣地展廳的主題,也是黨員幹部的行為準則。廉潔文化是種子,我們要做的就是廣泛播撒‘廉’的種子,廉政教育是果實,值得每一名黨員幹部細細品味、深刻踐行。”張灣街道紀工委書記許敏説。(吳明璇)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25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