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18

15:26:00

這支設計“國家隊”在漢舉辦建院70周年大會

來源: 新華網

這支設計“國家隊”在漢舉辦建院70周年大會

2023-05-18 15:26:00 來源:新華網

  圖為中南建築設計院建院七十周年暨改革重組一周年大會會場入口處。新華網 陳周璇攝

  新華網武漢5月18日電(陳周璇、寧葉子)中南建築設計院建院七十周年暨改革重組一周年大會在湖北省武漢市舉行。大會會場入口處,數字“70”和“1”格外醒目,記錄著中南建築設計院這支設計“國家隊”發展歷程中的重要時刻。

 

  圖為中南建築設計院建院七十周年暨改革重組一周年大會現場。新華網 陳周璇攝

  據介紹,中南建築設計院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52年,是新中國最早成立的6大區域綜合建築設計院之一。70年征程裏,中南建築設計院始終響應國家戰略部署,肩負時代使命。

  今年同樣是中南建築設計院踏上歷史性改革重組新征程的一周年。1年來,完成“整體性重構、革命性重塑”的中南建築設計院,已成立東南西北中5個大區中心,形成建築設計、EPC、生態環境、城市基礎設施、全過程咨詢、規劃設計、工程檢測與改造等7個專業化事業部,浙江、海南自由貿易港2個區域性事業部。

  據介紹,隨著大區中心和事業部的成立,中南建築設計院構建了以總部“大迴圈”為主體和事業部“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秉承“用先進文化和技術服務城市建設,讓城市更美好”的企業使命,煥發新生的中南建築設計院正持續推動改革重組和科技創新。

  圖為中南建築設計院黨委書記、董事長李霆致辭。新華網 陳周璇攝

  圖為中南建築設計院黨委書記、董事長李霆致辭。新華網 陳周璇攝

  中南建築設計院黨委書記、董事長李霆在致辭中表示,回顧70年發展歷程,中南建築設計院歷經了創業之艱、涉灘之險、闖關之難,也經歷了革命性重組、整體性重塑的蝶變。站在新的起點上,中南建築設計院正朝著Web3.0時代城市建設領域全過程數字化高科技平臺服務商的奮鬥方向,為湖北大力推進數字經濟建設、打造數字經濟新高地而助力。

  會議現場,各地高等院校、業界企業等120余家單位發來賀信、賀電、賀禮。中南建築設計院副總建築師郭和平、建築設計事業部第七建築工作室主任雷偉、建築設計事業部第八建築工作室楊洋代表老、中、青三代設計師發言,講述自己與公司共成長的故事。

  大會發布了中南建築設計院建院70周年紀錄片《我們的七十年》。據介紹,紀錄片歷時半年整理拍攝,足跡遍布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武漢、西安、太原、無錫等近20個城市,搜集了百余張老照片,採訪了中南院老中青三代職工、職工家屬、合作夥伴等20余人,還原中南建築設計院70年厚重、輝煌的鎏金歲月。

 

  圖為“光榮在崗30年榮譽員工”代表受到表彰。新華網 陳周璇攝

  會議現場,數百名員工被授予“光榮在崗30年榮譽員工”稱號。中南建築設計院黨委書記、董事長李霆,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楊劍華為員工代表頒發紀念獎杯。

  隨後,大會舉行了中南建築設計院企業文化展廳啟動儀式。歷時一年策劃、資料搜集、設計、建設、布展等環節,彰顯深厚文化底蘊、雄厚人才實力、全面業務能力、領先數字技術的企業文化展廳全新亮相。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4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