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18

22:27:42

武昌召開2023年旅遊發展聯盟大會

來源: 新華網

武昌召開2023年旅遊發展聯盟大會

2023-05-18 22:27:42 來源:新華網

  5月18日,武漢市武昌區舉辦2023年武昌旅遊發展聯盟大會,大會主題為“美好生活 幸福旅程”。武昌區旅遊發展聯盟成員單位、高校學者、媒體代表共110余人參加會議。

  會上通過了《關于調整武昌旅遊發展聯盟成員單位的決議》,並為武漢萬達瑞華酒店頒發國家五星級飯店牌匾。“傳承千年文脈,打造文旅IP”論壇上,武商夢時代現場推介了熱雪奇跡、夢樂園項目,武漢利記輪渡集團推介了遊輪母港項目,兩個項目均為武昌區重點跟蹤服務的文旅項目,總投資額70億元。湖北大學旅遊學院院長余意峰分享《武昌區文旅IP創意打造路徑》,武漢大學國家文化發展研究院院長傅才武分享《“文化長江”超級IP的文化旅遊建構》,兩位專家為武昌區文旅IP打造提出了可行路徑。

  武昌旅遊發展聯盟于2018年成立,是武漢市首個旅遊聯盟。近年來,武昌旅遊發展聯盟積極搭建政企溝通橋梁和公共服務平臺,深入挖掘和開發武昌旅遊資源,帶動各成員單位共建共用、共謀發展,推動武昌文化旅遊行業克服不確定性因素,緊緊圍繞打造文旅勝地目標,實施核心景區打造、示范區創建、旅遊宣傳推廣、文旅融合發展四大戰略,武昌旅遊呈現全面恢復、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今年正值武昌古城建城1800年,“五一”小長假,武昌迎來了超過300萬人次遊玩,千年古城展露新顏,文旅繁榮解鎖幸福旅程。

  會上,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縣推介了當地文旅資源,並與武昌區文旅局簽署兩地文旅合作備忘錄。湖北康輝國際旅行社與柴埠溪大峽谷、五峰國際滑雪場兩個景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下一步,武昌區將協助五峰開展旅遊宣傳,推動兩地旅遊行業交流與合作,助力五峰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甘甜、王虎、劉明利)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