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18

17:22:20

鄂鋼誕生首條智慧産線

來源: 新華網

鄂鋼誕生首條智慧産線

2023-05-18 17:22:20 來源:新華網

圖為軋制現場。新華網發

  “通過智慧軋材産線,瞄準監控屏,手指輕點按鈕,一根紅彤彤的鋼坯就從加熱爐吐出,不久之後,貼好品牌標簽的成品材即可交付客戶。”日前,中國寶武鄂城鋼鐵有限公司高線熱軋車間操作工葉勇飛體驗了一把智慧煉鋼。

  據悉,鄂鋼高線是一條投産運作20多年的功勳産線。為響應國家智能制造強企戰略,推動建設精益數智化工廠,鄂鋼今年元月開始進行高線熱機軋制改造,並于近日建成鄂鋼第一條智慧産線——智慧軋材。

  智慧軋材改造項目以操作室集中化、操作崗位機器化、生産智能化及數據資産可視化為目標引領,通過物聯網技術和數據共用實現生産過程的自動化、智能化,可使人力資源優化30%,提高産線效能40%。(陳燦)

圖為軋制現場。新華網發

圖為軋制現場。新華網發

圖為勾號識別。新華網發

圖為“一線一室”工作間。新華網發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5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