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17

19:57:06

國網十堰市供電公司:全力織牢“一張網”力保水電外送順利

來源: 新華網

國網十堰市供電公司:全力織牢“一張網”力保水電外送順利

2023-05-17 19:57:06 來源:新華網

  近日,湖北十堰地區連日降雨,水庫儲水充足,大量水電資源急需外送。為保障水電滿負荷發電外送順利,國網湖北省電力有限公司十堰市供電公司輸電運檢分公司全力織牢“一張網”,力保電網安全穩定運作。

  據介紹,國網十堰市供電公司成立了專項保電小組,制定專項保電方案,細化責任分工,並成立無人機測溫小組,每天定時在工作群完成實時負荷、實時溫度的通報。同時,保電小組利用可視化線上監測係統、北鬥定位監測係統、雷電定位監測等全方位進行嚴密監控。

  此前,在一次無人機測溫中,十堰市供電公司運維人員發現220千伏十房線082號鐵塔連接部位存在發熱隱患,情況危急,消除隱患刻不容緩。這家公司立即制定應急保電方案,組織專業人員細致勘察現場,並開展帶電作業進行消缺。3個小時後,運維人員完成缺陷處理,設備溫度恢復正常。

  截至目前,十堰市供電公司為保電已出動182人次、車輛46次,無人機起落482次,圓滿完成保電任務。

  十堰市供電公司負責人表示,今後將持續加大運維管理,堅決扛起企業責任,不斷提高安全水準和應急處置能力,為迎峰度夏期間電網安全夯實基礎。(吳映宏、瞿君)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2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