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17

19:54:28

湖北當陽:服務走心 點綠成“金”

來源: 新華網

湖北當陽:服務走心 點綠成“金”

2023-05-17 19:54:28 來源:新華網

  初夏時節,走進全國森林文化小鎮湖北省當陽市廟前鎮,在鬱鬱蔥蔥的萬畝濕地松基地,穿過林梢,只見樹幹上整齊的挂著一個個透明塑膠袋,裏面裝滿了淡黃色的松脂。

  “森成林化有限責任公司落戶我村已經20多年了,目前我村大部分林農都和他們簽訂了松脂採割協議。”廟前鎮沙河村黨支部書記施鵬飛説。

  據了解,當陽市森成林化有限責任公司是一家專業從事松脂深加工的企業。在企業創辦之初,公司産品原材料主要以自供為主,隨著市場不斷擴大,供不應求的原材料松脂,逐漸成為企業發展的最大瓶頸。

  2006年以來,廟前鎮通過免費提供苗木、人工、技術服務等方式,大力推廣濕地松種植。截至目前,廟前鎮濕地松種植面積達10萬余畝。

  松林已築,如何打通企業與林農“最後一公里”,讓松脂成功從“山裏”到“廠裏”成為迫在眉睫的問題。廟前鎮探索建立“公司+村黨組織+林農”經營模式,以村黨組織為紐帶,統一對農戶進行政策宣傳、協調服務,集中簽訂松脂採割協議,既保證企業的需求,又促進村民增收。據統計,森成林化公司已與廟前鎮2000余戶林農簽訂了松脂採割長期合作協議。

  近幾年來,廟前鎮每年還舉辦專場招聘會,幫助森成林化公司招聘松油採割、技術工人等,累計解決用工需求2200余人次。

  2023年初,森成林化有限責任公司啟動總投資1.3億元的松香、松節油、松醇油擴建項目,廟前鎮第一時間成立項目服務專班,廟前鎮紀委及時督辦推進,各職能部門主動到府為其辦理使用林地等手續。

  近年來,廟前鎮始終秉持“有呼必應 無事不擾”的服務理念,精準聚焦企業需求,用心用情為企業提供一站式、保姆式、全周期服務,著力解決“急難愁盼”,為企業發展壯大提供成長沃土。(羅秋文、尚雪芹)

  圖為廟前鎮萬畝濕地松基地。新華網發 方梓軒 攝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22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