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17

19:48:52

湖北張灣:名師送教進課堂

來源: 新華網

湖北張灣:名師送教進課堂

2023-05-17 19:48:52 來源:新華網

  圖為曹利利執教《雞兔同籠》

  16日,由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教育教學服務中心主辦,十堰市東風43小學承辦的“小學數學名師+骨幹教師展示活動”圓滿結束。

  本次活動中共有3節課堂展示,分別是曹利利執教的數學廣角——《雞兔同籠》、王景寶執教的統計與概率——《折線統計圖》和洪亮執教的整理復習——《平面圖形整理和復習》。

  張灣區骨幹教師團隊對展示課的設計與理念進行了精彩點評。數學教研員李林仙對本次數學教學研討進行了總結。通過高效的課堂活動,教師對學生的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精準把握,大單元教學的意識深入到位,能夠基于學情創造性的使用教材,整合教學資源。教學活動中注重學生核心素養的培養、關注學生的思維發展。

  張灣區教育局黨委委員、副局長黃明儉指出本次教聯體活動高效、有深度,具有一定的示范性、借鑒性,肯定老師的積極學習、認真聽評課的學習態度,希望老師們能發揮活動效應,在教研室和骨幹教師的引領下提高自身的教學能力,提升教學品質,並提出後續將繼續開展教聯體教研活動,搭建更多的平臺,多給教師們提供展現、展示自我的機會。(馬吉星、曾靜、余姍)

  圖為活動現場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22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