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17

14:58:25

招商銀行武漢分行普惠有招:“政採貸”進一步暢通融資渠道

來源: 荊楚網

招商銀行武漢分行普惠有招:“政採貸”進一步暢通融資渠道

2023-05-17 14:58:25 來源:荊楚網

  招商銀行武漢分行始終將普惠金融作為戰略發展重點,不斷探索普惠金融的服務模式。借助自身科技優勢,利用線上産品審批放款快、利率低、免擔保、用款方便的優勢,不斷增加小微企業有效金融供給,打通小微企業融資最後一公里。

  隨著政府採購規模的增長,招商銀行武漢分行于2021年創新推出了特色産品“政採貸”,為經營穩定、有參與政府採購項目經歷的廣大中小微企業,提供了“額度高(最高3000萬元)、操作便捷、審批迅速、方式靈活”的融資服務方案。自業務開展以來,招商銀行武漢分行已為20家企業落地“政採貸”業務,投放31筆。

  創新小企業融資模式,“貸動”中小微企業發展

  2023年1月,招商銀行已與中徵平臺、政採雲建立總對總合作。完成數據對接上線後,招商銀行可通過行內係統直接查詢小企業政府採購訂單數據,並提供融資服務。招商銀行政採貸業務作為一款小額分散的標準化數據融資模式産品,凡700萬元以內的額度可線上申請,最快48小時可實現審批放款。隨借隨還、無需抵押,滿足小企業短、頻、快的融資需求。

  今年4月,招商銀行武漢分行為一家本地企業提供政採融資服務,從企業申請到審批放款僅一周時間。據了解,該企業客戶日常採購訂單類型為測量服務類採購,為某政府部門提供土地測量技術類服務。近年來該企業政府採購項目中標較多,企業資質良好,符合政採貸相關要求。該企業急需一筆流動資金,但由于之前的項目尚未回款,企業面臨一定的資金周轉問題。2023年4月3日,招商銀行武漢分行對公客戶經理了解到該企業的融資需求,結合客戶政府採購中標的情況,通過“政採貸”業務,快速解決了客戶資金周轉需求,同時讓客戶享受到了普惠客戶的貼息政策,降低了融資成本。

  建立多方合作關係,擴大惠企宣傳面

  為向更多中小微企業提供方便快捷的融資支援,近年來,招商銀行武漢分行積極對接各級財政分管部門,與採購業主單位、招標代理機構等主體密切合作,拓展政採業務渠道,積極與政採供應商建立聯繫,共同推進政採貸業務順利開展。

  同時,該行積極主辦協辦各類普惠金融服務推介活動,包括普惠金融入産業園、街道辦插紅旗等特色宣傳活動,與監管、財政、市場服務機構等聯合形成支援企業融資合力,擴大政採惠企服務宣傳,更好地為中小企業發展提供新動力,提升普惠金融品牌的影響力。

  招商銀行武漢分行將持續做好普惠客戶的服務工作。不斷提高産品的便利度和靈活性,不斷提高專業能力和服務能力,持續為小微企業提供高效、便捷的融資服務,為優化地方營商環境發揮金融助力。(金岳)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0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