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16

20:53:44

首屆武漢網絡安全創新論壇開幕

來源: 新華網

首屆武漢網絡安全創新論壇開幕

2023-05-16 20:53:44 來源:新華網

  16日,首屆武漢網絡安全創新論壇在武漢臨空港經開區(東西湖區)召開。

  論壇為期兩天,以“創新引領,培育網絡安全教育、技術、産業融合發展良性生態”為主題,聚焦網絡安全技術創新和人才培養,突出創新性、專業性、技術性、學術性,圍繞網絡安全基礎性戰略性前瞻性問題、前沿技術動向、産業發展趨勢和解決方案開展研討。

  本次論壇由中央網信辦、湖北省人民政府指導,武漢市人民政府主辦,國家網絡安全人才與創新基地、中國網絡空間安全協會、武漢臨空港經濟技術開發區和中關村實驗室聯合承辦。

  在首日進行的數據安全創新成果交流會上,專家學者圍繞數據存儲安全、5G融合、政務係統數據安全等項目的新技術成果進行評議,共評議20項創新成果,從中選出並獎勵6項典型創新成果,並向主論壇推薦2項優秀創新成果。

  國家電腦網絡應急技術處理協調中心處長嚴寒冰表示,這次不少重點企業充分展示了深耕多年的技術成果,這種深層次的交流溝通,對于國家網絡安全的建設起到了很好的促進作用。

  四川大學網絡空間安全學院院長陳興蜀表示,以往的科技創新成果往往是根據發布的論文數量、産生的經濟效益作為評價標準,這次的會議上,專家學者們的通過溝通交流産生了更多的思想碰撞,對未來的科技創新成果評價提供了新思路。

  在網絡安全教育技術産業融合創新成果交流會上,第一期網絡安全學院學生創新資助計劃的資助企業、網絡安全學院和受資助學生進行分享交流,展示了一係列的創新成果,並啟動項目二期。

  主論壇將于5月17日開啟,屆時將發布一係列數據安全創新成果和軟件安全創新成果,並發布《中國網絡安全人才建設報告(2022年)》《公眾常用App個人資訊保護指數報告》。(劉生輝、黃立)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9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