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16

19:26:23

洗煉二十載 浦發銀行武漢分行在奔跑中鏗鏘

來源: 新華網

洗煉二十載 浦發銀行武漢分行在奔跑中鏗鏘

2023-05-16 19:26:23 來源:新華網

  圖為浦發銀行武漢分行第一家營業網點(資料圖片)

  2003年4月8日,黃浦江畔的風將浦發銀行的種子吹向了江城武漢,從此浦發銀行武漢分行在此落地生根。作為浦發銀行在長江中遊地區設立的第一家分行,浦發銀行武漢分行始終立足湖北、融入湖北、扎根湖北,堅持戰略引領,充分發揮上海-湖北經濟關聯效應,立足服務實體經濟,夯實風險管理,護航經濟發展,回饋奉獻社會。

  20載風雨兼程,浦發銀行武漢分行堅持“金融為人民美好生活創造價值”的使命,始終致力于為地方經濟建設提供優質高效的綜合性金融服務,以“再出發、再創業”的精神,為湖北經濟民生和金融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二十而已——擔區域樞紐之重擔

  關于2003年,在很多武漢浦發人的心中,“開業”成為激勵他們破風而行的號角。“我記得當時分行招聘的場面還是非常壯觀的,在現在江漢區長江證券大廈的大廳,那裏是我們籌備組駐扎的地方,真是人滿為患。一場面試,會議室坐著60多個年輕人,大家一起考試、面試。”現任浦發銀行武漢分行資深專家袁昌松説。

  圖為總行時任行長張廣生為浦發銀行武漢分行開業揭牌(資料圖片)

  浦發銀行武漢分行的開業並不是偶然性的,他肩負著總行“開疆擴土”區域發展戰略的使命。開業當天浦發銀行時任董事長張廣生介紹:“湖北地處華中腹地,在全國經濟布局中佔據‘承東啟西,接南聯北’的重要地位,武漢分行成為浦發銀行繼續向中西部地區推進的樞紐,其成立也意味著浦發銀行華中地區機構網絡初步形成,對其業務跨越式發展有著重要和深遠的意義。”

  二十而毅——闖市場發展之先機

  “武漢分行的成立在時間節點上有些‘生不逢時’,當時正值‘非典’。我們邀請客戶來參加開業儀式,很多人直接拒絕了。但也正是因為這個節點,讓我們越挫越勇,在之後的行銷拓客中發現新路徑。”袁昌松回憶起當時開業儀式仍感嘆不已:“我們行當時市場化程度高,流程相對簡單,大家緊抓這一優勢,沒日沒夜地跑客戶。”在武漢浦發人的身上,既能看到包容且大氣的浦發海派氣質,又能感受到他們敢闖敢拼的豪爽江城氣派。

  作為新引入湖北區域的商業銀行,如何增加客戶粘度,利用手頭現有資源創造出浦發業務的差異化價值,成為當時籌備組關注的核心問題之一。籌備組在綜合浦發優勢的情況下,和同行業進行了反覆對比,發現多元化金融需求是業務發展的突破口。抓住這一點,數十名行銷人員開始迅速整合各類行銷方案,針對當時已有的潛在資源,分析客戶多樣化需求,展開精準行銷,提供綜合性服務方案。

  “想客戶所想,思客戶所需,你與客戶之間就更像是信任的朋友關係。”開業至今一直致力于公司業務的何昌勇説,在開業當天,浦發銀行武漢分行與湖北省高速公路集團公司、武漢市土地儲備整理供應中心和長江證券公司等企業簽訂了銀企合作協議,也為武漢分行未來服務地方經濟發展打下夯實基礎。

  二十而熠——立創新服務之根本

  專業的不止是業務,更是服務,浦發銀行武漢分行用心做好有溫度的品牌服務,每一次的創新既是為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體驗,也是為了更好的發展。“當年走進浦發的網點,開放式的低櫃面真是讓我眼前一亮。”一位與武漢浦發結緣十幾年的老顧客説。當武漢大多數銀行都還是高櫃檯時,浦發已經創新一步走向了開放式櫃面。浦發銀行先行的開放式低櫃既方便了客戶與櫃員的交流,同時也拉近了客戶與武漢分行的距離,很多市民慕名而來,感受這份與眾不同的服務體驗。

  隨著經濟水準的提升,人們的金融需求開始多樣化,銀行不再是單一存取款的地方。浦發銀行武漢分行緊跟總行步伐,在武漢區域大膽嘗試,先一步推出綜合櫃員制並實現了網點轉型,櫃員不僅處理結算性業務,還向客戶提供綜合性業務。這對于已經習慣單一業務的櫃員來説是一個不小的挑戰,必須學習並熟練掌握更多業務知識。“當時整個轉型的過程很痛苦,但是現在看來,網點的轉型契合了總行整體發展戰略,同時實現了降本增效、精簡了前臺操作流程,對于個人發展而言,職業路徑更廣闊,更具有成長空間。”現任光谷支行副行長買莉説。

  浦發銀行武漢分行在湖北區域創新推出理財專員服務,個人客戶的行銷人員身份轉變為理財專員,為客戶提供個性化金融服務。這對理財專員來説也是一次“蛻變”,對待客戶服務不能再是“一招鮮吃遍天”的單一模式。浦發的每一步創新成就了浦發銀行武漢分行在湖北區域內的快速成長與發展,武漢的江湖氣息感染了一批批敢闖敢拼敢奮鬥的武漢浦發人。

  在時光中洗煉,在奔跑中鏗鏘,浦發銀行武漢分行經歷了二十年風雨兼程,只為未來的肆意向前。如同少年風華正茂之時,用過硬的本領、專業化的姿態、昂揚向上的鬥志,憧憬著前方的徵途與榮耀。(董馨雨)

  圖為2003年4月8日,武漢分行舉辦開業暨銀企合作簽約儀式(資料圖片)

  圖為2004年浦發銀行武漢分行提供上代收學費服務(資料圖片)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19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