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16

19:15:01

湖北移動攜多項數智化創新成果亮相光博會

來源: 新華網

湖北移動攜多項數智化創新成果亮相光博會

2023-05-16 19:15:01 來源:新華網

  圖為第十九屆光博會湖北移動展區

  16日,第十九屆“中國光谷”國際光電子博覽會暨論壇(簡稱“光博會”)在中國光谷科技會展中心開幕,湖北移動攜全光網絡、5G數智應用及多款集團産品和服務參會。

  圍繞“數智融合 賦能百業”,湖北移動展區分為“數智社會”“數智經濟”“數智生活”等板塊,帶來“數智孝感”“荊州美的智慧工廠”“智慧礦山”等10余個展項,充分展現在數字化時代湖北移動形成“連接+算力+能力”的新型資訊服務體係,依托強大的5G、大數據等數字技術,為千行百業轉型升級注智賦能、助力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

  在“數智社會”展區,中國移動智慧醫療、智慧教育、智慧文旅等一係列應用紛紛亮相。“OneHealth智慧醫療平臺”運用5G、雲網融合等技術手段,貫通“連接+算力+能力”,聚合行業生態,下接雲網、上承應用,在智慧醫院、智慧醫保、智慧衛健等領域廣泛布局,以數智化平臺為驅動,推動醫療模式創新發展。

  “數智經濟”展區,湖北移動展示了家電制造領域的“5G全連接工廠”——荊州美的5G全連接智慧工廠。運用5G賦能,湖北移動以數據驅動工廠運營,整個工廠從生産到安防,所有點位均通過無線連接,實現AGV貨物自動轉運入庫,提升物流效率、降低人力成本。

  本屆武漢光博會中,湖北移動智慧農業、鄉村治理、千裏眼、和對講、大喇叭等一係列新應用充分展示了在湖北移動5G、物聯網等新技術加持下的“數字新農村”。

  據介紹,近年來,湖北移動按照集團公司“世界一流資訊服務科技創新公司”定位,係統打造以“5G+算力網絡+智慧中臺”為重點的新型資訊基礎設施,創新構建“連接+算力+能力”新型資訊服務體係,為湖北數字經濟發展注入澎湃動能。

  下一步,湖北移動將進一步聚焦5G+工業互聯網、新氣象、農業和智慧醫院等領域,大力拓展資訊服務新産品、新業態、新模式,賦能數智化生産,服務數智化生活,支撐數智化治理,為湖北加快構建全國新發展格局先行區貢獻移動智慧和移動力量。(王政)

  圖為湖北移動多項智慧應用場景吸引參會人員體驗觀看

  圖為湖北移動5G智慧工廠案例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19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