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16

18:58:52

長江航道堅持“深全實”推動主題教育理論學習入腦入心

來源: 新華網

長江航道堅持“深全實”推動主題教育理論學習入腦入心

2023-05-16 18:58:52 來源:新華網

  近日,為期14個半天的長江航道局黨委主題教育讀書班順利結業。此間,長江航道局“密集”組織開展集體學習、領導講黨課、交流研討、專家輔導講座、紅色現場教育和個人自主學習等,引領黨員幹部職工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

  今年4月以來,長江航道局黨委中心組圍繞主題教育重點開展中心組學習,第一時間學習中央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關于調查研究的重要論述。除中央指定的8種教材外,長江航道局黨委還突顯學習的“航道特色”,理論結合實際,推動黨員幹部在工作實踐中體悟新思想的真理內核。

  長江航道局堅持局黨委、局屬各單位黨委和基層黨支部“三級聯動”,帶動全線黨組織學習、思想、活力提升。讀書班期間,135名來自長江航道係統上中下遊各單位的黨組織書記,分別在南京大學、重慶大學參加了2期基層黨支部書記素質能力提升班,提升黨組織書記政策理論水準,鍛造政治堅定、素質優良、作風過硬的“領頭雁”隊伍。

  在全線視頻連線集中交流研討環節,長江航道局機關和16個局屬單位,140余名處級以上幹部分成19個分會場,結合自身實際,同步交流學習體會和收獲,暢談工作思路和舉措,互學互鑒、共同提高。

  此外,長江航道局局長曹江洪、黨委書記徐偉分別以《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推動長江航道高品質發展取得新成效》《牢記囑托、爭當先鋒,加快建設“暢安優智美”現代化航道》為題,以自己的學思踐悟,結合長江航道當前發展實際,為全局黨員幹部帶來一堂堂緊貼長江航道高品質發展的理論宣講。

  “今後要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持續把理論學習成效轉化為建設‘暢安優智美’現代化航道的生動實踐。”學員們表示。

  據介紹,讀書班期間,圍繞社會關注的焦點和亟待破解的發展難題,長江航道局黨委組織局航標處、測繪資訊處、安全與環境保護處、整治中心等局機關處室和局屬各單位主要負責人展開集體研討。大家緊密聯繫單位和部門實際,在航道公共服務、智慧航道建設、綠色發展、安全發展、科技創新、經濟工作、黨的建設等方面進行了探討與研究。(陳宇)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19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