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16

18:56:17

湖北當陽:護航“安居夢” 讓公租房更“陽光”

來源: 新華網

湖北當陽:護航“安居夢” 讓公租房更“陽光”

2023-05-16 18:56:17 來源:新華網

  “真的是太感謝你們了,不僅減免了我們的房租,還讓我們住上了電梯房!”近日,湖北省當陽市東門樓社區低保戶向大姐興奮地説。當天,當陽市紀委監委派出第一紀檢監察組一行,來到和順家園小區向大姐家中,與她面對面交談,細致了解其當前的家庭情況。

  2022年12月底,向大姐通過參加“搖號”抽取公租房和順家園小區,現已順利入住,並享受低保家庭90%租金減免,解決了一家人的住房問題。

  此前,當陽市紀委監委派出第一紀檢監察組一行在走訪中了解到,向大姐家庭條件困難,無購房能力,長期在外租房,一度存在“住房難”的困境。當陽市紀委監委迅速對接市房産保障中心,與街辦一同到府核實情況後,協助向大姐向社區提交了公租房租賃補貼申請,經東門樓社區、玉陽街道、市房産保障中心審核通過公示後領取公租房租賃補貼。

  為保障困難群眾的利益不受侵犯,杜絕公租房腐敗問題的發生,當陽市出臺了《當陽市公共租賃住房管理辦法》,當陽市紀委監委聯合街道辦事處、社區建立了“三級審核一級公示、公開搖號”機制,利用社區網格管理係統,動態掌握承租人家庭房屋使用情況,用“大數據+鐵腳板”做實做細公租房監督質效。

  據了解,當陽市在同類實物配租方式中,優先保障低保家庭、低收入家庭、優撫對象、退伍志願兵、60歲以上老年人、殘疾人等特殊人群。截至目前,當陽市享受保障的低保、低收入及退役軍人家庭共593戶。(閆瑞程、胡茂)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19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