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16

09:58:01

美出新高度!武漢評出10條最有特色月季花道路

來源: 新華網

美出新高度!武漢評出10條最有特色月季花道路

2023-05-16 09:58:01 來源:新華網

人氣最高之江岸區長江水利委員會臨街花墻。新華網發

  今年春夏,武漢160萬余株月季花熱烈綻放,將城市裝點為浪漫之城。近期,上半年月季花路即將“暫別”,在迎接下半年“重逢”之前,經過武漢各區推薦、專家評選及網絡投票環節,武漢評選出10條最有特色月季花路。這是武漢市首次評選出最有特色月季花道路。

  10條“武漢最有特色月季花路”分別為:花量最多的洪山區珞獅南路;花路最長的東湖新技術開發區光谷大道;增色漢馬的硚口區中山大道;花株最萌的洪山區白雲路;月季分布最均的黃陂區機場二通道;轉角最美的江漢區武漢市社會福利院臨街花墻;視野最佳的漢陽區國博大道;花色最紅的黃陂區中環線;花路最仙的武漢經開區車谷大道;人氣最高的江岸區長江水利委員會臨街花墻。

花量最多之洪山區珞獅南路。新華網發

  據了解,本次評選活動的初選由武漢各區園林和林業部門推薦,共徵集到48條候選路段。最終結果綜合專家評選與網絡投票結果,分別按70%和30%的比例計入總分。專家組評委為華中農業大學園藝林學學院教授王彩雲、原洪山廣場管理處主任段建國等。他們對路段景觀效果、養護細節、展示模式等方面進行了評審打分。“此次入選的月季花路總體情況較好,主要表現在月季品種選擇得當、充分結合街頭小品展示、月季種類及顏色豐富等方面,各路段觀賞效果佳。”王彩雲説。

花路最長之東湖新技術開發區光谷大道。新華網發

  近年來,武漢市積極創建國家生態園林城市,全力打造“濕地花城”,持續增花添彩扮靚城市,在城市路段綠化中規模種植月季,讓月季栽種從“三環十三射”延伸到街頭隨處可見。

  “再過5個月,月季還將迎來二度開花,屆時歡迎廣大市民遊客再次體驗‘走花路’。”武漢市園林和林業局綠化養護處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評選只是手段,最終目的還是以評促建,鼓勵和引導全社會一起共同締造美好城市,讓繽紛花路為城市顏值加分,為市民生活添彩。(孫姝、鐘德超)

增色漢馬之硚口區中山大道。新華網發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617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