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15

22:18:26

武漢東湖風景區:“環保集市”進小區“以舊換新”領時尚

來源: 新華網

武漢東湖風景區:“環保集市”進小區“以舊換新”領時尚

2023-05-15 22:18:26 來源:新華網

  14日,武漢東湖生態旅遊風景區植物園小區垃圾分類積分兌換點門庭若市,居民們帶著家裏閒置的廢舊燈管、壞燈泡和廢舊電池等,早早排起了長龍。

  為提升小區居民對生活垃圾分類減量的知曉度、認同度和參與度,自覺維護小區衛生,共建和諧宜居的生態環境,當日,東湖風景區城管執法局聯合垃圾分類專班志願者、磨山社區志願者在植物園小區開展垃圾分類宣傳暨積分兌換活動。

  工作人員在向大家介紹兌換活動規則的同時,向參與活動的居民們發放垃圾分類宣傳單頁,宣傳正確的垃圾分類和投放知識。居民們熱情高漲,紛紛挑選自己喜歡的物品兌換。

  “沒想到能兌這麼多東西。以前隨意丟棄的垃圾,現在變廢為寶,還能換領生活用品,真是太好了。”小區居民王婆婆高興地説。

  活動現場,執法隊員和志願者們還通過展示桶的顏色和標誌,為在場老年人認真講解如何區分各類垃圾並將它們正確分類入桶。

  “這樣的方式一舉兩得,既讓垃圾分類意識更加深入人心,也讓居民們得到了實實在在的物質獎勵。”垃圾分類專班相關負責人説。

  下一步,東湖風景區將動態調整垃圾分類的宣傳模式,充分調動居民的自覺性和主動性,引導群眾培育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實現“要我分到我要分”的觀念轉變,讓垃圾分類“新時尚”變成居民“新日常”。(余芳利、周芬)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16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