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15

21:56:45

湖北鹹安舉辦清風“習”來暨國際家庭日主題活動

來源: 新華網

湖北鹹安舉辦清風“習”來暨國際家庭日主題活動

2023-05-15 21:56:45 來源:新華網

  14日,由湖北省鹹安區紀委,區婦聯等單位聯合舉辦的桂鄉鹹安清風“習”來暨國際家庭日主題活動在鹹安濕地吧舉行,滿滿的清廉元素吸引千余市民觀看。

  “幹了17年民政工作,對老年人有感情,退休後與家人商量成立康樂養老院,以一個老黨員的愛心和服務做點公益事業。”最美家庭代表鄒明講述“攜小家愛大家”的最美時光。“我非常開心和自豪,從小到大,爸爸對我的教育既嚴格又松弛……”遠在外地的賈光超連線父母分享最美家庭故事。退休老幹部孫宏春分享“吃苦、知足、清廉、厚德”八字家訓。

  “多做好事,做有教養的善良人,我的家風也在服務社會中得以升華。”好家風家教家庭吳軍平表示,作為長安社區稅務小區的黨支部書記,甘當“最後一公里”的跑路員,爭做小區問題的“終結者”。

  桂花鎮劉家橋村劉氏祖訓“不求富貴在、但願子孫賢”,影響了一代又一代劉氏後人;賀勝橋鎮余庠村,“良田亦可不置、華屋亦可不造、詩書不可不讀”這3句祖訓,代代相傳……

  黨員代表、最美家庭代表還接力誦讀了家風三句半、踩“廉”船、最美婆媳故事分享,你方唱罷我登場,觀眾激情喝彩,掌聲雷動。在黨員代表的帶動下,全場家庭代表齊誦經典家風家訓。在小遊園,築夢愛心的志願者帶著家長和孩子們制作手工、誦讀經典家訓、繪制清廉繪畫,清廉教育潤物無聲。

  “今天的活動很好,看到這麼多優秀的家庭典型,感觸頗深,也為自己教育子女提供新的思路。”來自碧桂園社區居民劉秀麗説,良好的家風家訓可無聲滋養孩子的心靈。

  “通過展示最美家庭和清廉家庭典型事跡,以及家風家教優秀文藝作品,引導全區黨員幹部和廣大人民群眾,更加注重建設好家庭、秉持好家教、傳承好家風。”鹹安區委常委,紀委書記柳丹説,以活動為載體,推動鹹安黨風政風民風持續向上向善向好,推進清廉家庭和清廉鹹安建設走深走實,為鹹安加快建設“四個首善之區”成勢見效提供道德支撐和清廉保障。

  據悉,此次活動由鹹安區紀委監委、區委組織部、區委政法委、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區婦聯、浮山街道聯合主辦,永安街道、溫泉街道、鹹安區築夢愛心協會協辦,現場為42戶“鹹安最美家庭”、33戶“平安家庭示范戶”、34戶“清廉家庭”和48戶“好家風家教”家庭頒發了榮譽證書。(胡劍芳、馮超、余輝)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16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