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15

21:30:09

武漢東西湖崛起高品質産城融合新城

來源: 新華網

武漢東西湖崛起高品質産城融合新城

2023-05-15 21:30:09 來源:新華網

  會議中心、商業街、酒店、辦公樓、公園……“一條龍服務”全都配齊。在武漢市東西湖區網安基地展示中心以南、培訓中心以北,國家網絡安全人才與創新基地共用中心一期兩棟純玻璃幕墻的裙樓建築,頗具科技感。日前,這個項目已經完工。

  “共用中心猶如一座商業‘航母’,‘駛入’國家網安基地核心地塊。”項目建設方武漢臨空港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相關工作人員介紹,共用中心作為“中國網谷”升級賦能的共用服務區域,包含辦公、商業、會議、酒店四大功能板塊。“周圍將建成環形公園,並在裙樓天臺設計空中花園,打造一條立體遊覽路徑,實現移步異景。”

  據介紹,一期項目整體分為西區和東區兩部分,西區包括辦公、商業街區,東區包括酒店、會議中心,總建築面積近10萬平方米。項目打造4個和而不同的“網安之窗”:科技之窗、城市之窗、自然之窗和會議之窗。在營造趣味空間的同時,向公眾展示網安基地對城市和公園的融合與包容,擦亮“中國網谷”城市名片,樹立對外形象展示的窗口。

  東西湖區相關負責人表示,與基地一河之隔、僅5分鐘的臨空港新城,正通過建設中的創谷路跨徑河橋,和已經建成通車的共用路跨徑河橋、臨空港大道跨徑河橋,與網安基地實現交通“硬聯通”,北岸是産、南岸是城,盤活商業商務空間,打通兩岸聯繫,在這裏真正實現産城融合新格局。

  2016年,臨空港新城規劃出爐——拿出8平方公里核心地塊啟動建設。2017年,國家網安基地與臨空港新城同步開展基建。如今,一座高品質産城融合新城在徑河兩岸崛起。

  科技感滿滿的臨空港新城,托舉高品質發展的夢想,正崛起在東西湖腹地。(黃立)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16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