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15

21:23:25

湖北南漳:過有愛的母親節

來源: 新華網

湖北南漳:過有愛的母親節

2023-05-15 21:23:25 來源:新華網

  5月的第二個周日是母親節。在母親節到來之際,湖北省南漳縣城關鎮文筆峰村志願者組織轄區內幼兒為獨居、失獨老人們送上祝福,在歡樂的氣氛中共度母親節。

  在文筆峰村村民王千蘭老人家中,孩子們在志願者的指導下,用黏土、彩色卡紙制作了媽媽和奶奶的專屬鮮花賀卡。

  “我這朵花送給我媽媽,讓媽媽越來越美。”小朋友宋余琪高興地説。

  隨後孩子們還為老人們表演了《中華孝道》舞蹈,歌詞聲聲入耳,院內充滿溫馨。孩子們用手、用心、用情表達著愛意,老人們熱了眼窩,暖了心窩。

  臨近中午,志願者們分工合作,洗菜、做飯、陪老人嘮嗑,讓她們切實感受到兒女般的關懷和親如一家的溫暖。

  “今天小朋友跟村裏志願者來我們這陪我們過這個節,我很高興。”王千蘭説。

  文筆峰村黨總支委員、村委會委員都正麗説:“我們希望用這種方式,陪這些老人們度過一個快樂的節日,讓他們感受到溫暖。”

  據了解,南漳縣文筆峰村現有獨居、空巢、失獨老人22人。根據不同老人的情況,村裏為老人建立了健康臺賬,定期以電話或者到府等形式進行不同頻次的日常問候,並從安全用水用電用氣、生活照料等方面為他們提供貼心服務和精神層面的關愛,努力做到老人獨居不孤獨,生活更安心。(羅雨、劉思、劉江、周凱)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16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