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走進企業看信心|指尖操控 按“秒”煉銅——看這家智能工廠如何智慧冶煉

2023年05月14日 10:15:04 | 來源:新華網

  作為一個因礦而名的礦冶之都,湖北黃石有著三千多年“爐火”不熄的歷史文化底蘊。

  今年一季度,中色大冶弘盛銅業40萬噸高純陰極銅清潔生産項目在這裏正式投産。該項目引進世界先進的“閃速熔煉+閃速吹煉”“雙閃”工藝,銅精礦經“雙閃”工藝,只需要4到5秒,就可以生産出高品位的粗銅。

  昔年紅火紫煙,而今科技煥新,記者走入這家科技滿滿的智慧工廠,親身感受工業發展的蓬勃動力。

  記者:潘志偉 王自宸

  報道員:陳田浩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走進企業看信心|指尖操控 按“秒”煉銅——看這家智能工廠如何智慧冶煉-新華網
今年一季度,中色大冶弘盛銅業40萬噸高純陰極銅清潔生産項目在這裏正式投産,該項目引進世界先進的“閃速熔煉+閃速吹煉”“雙閃”工藝。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61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