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13

14:12:02

打卡去!武漢花田花海地圖來了

來源: 新華網

打卡去!武漢花田花海地圖來了

2023-05-13 14:12:02 來源:新華網

武漢224公頃花田花海地圖。新華網發

  近日,武漢主要的花田花海陸續開花了,最美的夏天賞花期開始了!紫色的馬鞭草、金黃的硫華菊、粉紅的月見草,還有繡球、鳶尾、酢漿草、百日草、美女櫻等等,連片成海開放。出門打卡去,即可遇見一個彩色之夏。

  武漢市園林和林業局12日發布武漢主要花田花海賞花地圖,共計14個區18片花田花海,規模達224公頃。花田花海種植包括油菜花、二月蘭、月見草、百日草、馬鞭草、波斯菊、向日葵等10余個植物品種。

  據介紹,武漢大規模建設花田花海的區有東湖新技術開發區、東湖風景區、武漢經開區、東西湖區、黃陂區等,種植規模均達15公頃,種植品種包括柳葉馬鞭草、波斯菊、金雞菊、百日草、美女櫻、向日葵等。其中,東湖新技術開發區九峰一路光谷四路的馬鞭草已進入盛花期,吸引眾多市民遊客前去賞花;江岸區漢口江灘四期的紫色馬鞭草和橙黃硫華菊花海同框盛放,十分浪漫;還有東西湖區徑河公園、東湖風景區馬鞍山森林公園的花海也于近日盛開,唯美風景將遊人擁抱入“畫”。

徑河公園馬鞭草花海。新華網發 喻志勇 攝

  武漢市園林和林業局養護處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武漢市積極創建國家生態園林城市,全力打造“濕地花城”,持續實施增花添彩扮靚城市,在城市主要景觀節點規模種植花田花海。今年將打造300公頃花田花海。

  “花田花海是園林和林業人搶抓時節播種、悉心養護管理的成果。為了讓花田花海如期綻放,園林和林業部門不僅要提前播種,還要結合天氣情況進行定期養護。”相關負責人介紹,在植物選擇上,武漢多選擇本土多年生花卉,如柳葉馬鞭草、波斯菊、金雞菊等,這些花卉不僅適應武漢的氣候,還“顏值”高、易管養,景觀效果較佳。

  周末天氣晴,感興趣的市民遊客,可根據武漢224公頃花田花海賞花地圖前去打卡,邂逅夏日的七彩“花海”。(孫姝、鐘德超)

漢口江灘四期硫華菊花海。新華網發 李子雲 攝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