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13

09:24:07

湖北鹹寧:錢瑛同志生平事跡展在鹹安區開展

來源: 湖北日報客戶端

湖北鹹寧:錢瑛同志生平事跡展在鹹安區開展

2023-05-13 09:24:07 來源:湖北日報客戶端

  5月12日,在原中央監委副書記錢瑛同志120周年誕辰前夕,錢瑛同志生平事跡展在湖北省鹹寧市鹹安區開展。

  受市委書記孟祥偉委託,市委副書記、市長楊軍出席並宣布開展。市委副書記、宣傳部部長張世偉主持開展儀式,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朱慶剛,市政協主席梁細林出席活動。

  《中共一枝梅——錢瑛》作者、錢瑛同志生平事跡展顧問楊力仁,錢瑛同志親屬代表錢曉健,省紀委常委、秘書長陳國良,湖北科技學院黨委書記閆英姿受邀出席活動。

  錢瑛是全民族抗日戰爭初期中共湖北省委主要領導人之一、黨在國民黨統治區地下工作的重要領導人之一、解放戰爭時期開辟第二條戰線的主要領導人之一、新中國紀檢監察工作的創始人之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歷任首屆中央紀委副書記、首任監察部部長、第二任內務部部長等職,被黨內尊稱為“錢大姐”,被人民讚譽為“女包公”。 她也是歌劇《洪湖赤衛隊》女主角韓英的原型之一。

  錢瑛同志生平事跡展設在我市鄂南烈士陵園英烈紀念館二樓,面積330平方米,該展是我市賡續紅色血脈、傳承紅色基因,加強思想政治教育、紅色文化教育、黨風廉政教育的一個重要載體。展陳內容以錢瑛生平為軸線,分為“追求真理 鑄牢信仰”“身陷囹圄 鐵骨錚錚”“轉戰湖北 重建組織”“第二戰場 再立新功”“從嚴治黨 剛正不阿”“丹心貫日 風范永存”6個單元。展陳珍貴圖片197張、檔案資料54件、實物30余件,其中絕大部分是首次展出。集中展示了錢瑛在近半個世紀的革命生涯中,為中華民族的獨立和中國人民的解放、為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事業作出的重要貢獻;突出錢瑛同志堅守信仰、初心如磐,對黨忠誠、堅貞不屈,心繫人民、敢于諫言,從嚴治黨、勇于擔當,嚴于自律、清正廉潔,勤勤懇懇地為人民服務的崇高品質和工作作風。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同志,市“法檢”兩長,鹹寧高新區、湖北科技學院、鹹寧職業技術學院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鹹安區委書記顧興旺出席活動並致辭,區委副書記、區長李軍平及其他區“四大家”領導,區直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活動。(通訊員 伍偉 吳濤 )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9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