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13

17:23:01

“激揚家國情 奮鬥新征程”2023武漢市家庭教育宣傳周暨第二屆家庭文化節正式啟動

來源: 武漢發布

“激揚家國情 奮鬥新征程”2023武漢市家庭教育宣傳周暨第二屆家庭文化節正式啟動

2023-05-13 17:23:01 來源:武漢發布

  在國際家庭日即將來臨之際,5月12日上午,“激揚家國情 奮鬥新征程”2023武漢市家庭教育宣傳周暨第二屆家庭文化節在江漢路步行街正式啟動。

  活動現場,武漢都市圈李娜家庭、李貝貝家庭共同演繹了清廉家風原創歌曲《明月入懷》。來自武漢經開外國語學校的孩子們在開幕式上表演國學節目《經典伴我快樂成長》,展示兒童對國文及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成果。通過家庭教育情景劇《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向廣大家庭宣傳了《家庭教育促進法》,希望廣大家庭依法履行家庭教育的主責“依法帶娃”,促進孩子健康成長。

  武漢市成功入選建設國家兒童友好城市名單。“最美家庭”代表沈辰家庭向全市廣大家庭發出“一米高度看世界,共建兒童友好城市”的倡議,希望兒童友好理念成為社會共識和全民自覺,使兒童真正成為武漢這座英雄城市的小主人,讓每一個孩子都能感知成長的快樂與美好!

  現場,新疆博樂市“最美家庭”的代表與我市的“最美家庭”一道,互贈家庭禮物,感受來自結親家庭的關懷溫暖和兄弟姐妹般的深厚情誼。她們還將開展學習交流和結親結對活動,匯聚起文明家庭建設的強大合力。“以後我們多了一家武漢親戚。”吐遜古麗·肉孜阿裏及其家人表示,武漢的“親戚”與市民都很熱情,接下來會和結對家庭常溝通、多交流,共話家風家教,也希望大家到博樂去,泡溫泉、品美食。

  活動現場還為2022年度武漢市“最美家庭”代表進行了頒獎,揭曉了線上“曬曬好家風”徵集點讚活動的結果。

  活動將從12日起至14日,在江漢路步行街江漢關旁,邀請廣大家庭到現場,參與家庭文化節嘉年華活動,與家人朋友一起觀看家風家教演出、兒童藝術表演,體驗年代打卡、親子教育、環境保護、愛心集市、互動交友等多種互動活動,共同度過一個豐富多彩的家庭節日。

  近年來,市婦聯為深化家庭建設,開展了一係列家庭、家教、家風主題宣教活動,家庭文化節是重點打造的活動之一。今年家庭文化節啟用了線上線下“雙渠道”參與,使得活動更豐富、參與更便捷。線上活動已于5月5日開啟,截止目前,線上參與“城市雲打卡”“曬曬好家風”互動人次已突破200萬。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3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