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12

21:31:44

臨“震”不慌 武漢舉行“5•12”地震應急逃生演練活動

來源: 新華網

臨“震”不慌 武漢舉行“5•12”地震應急逃生演練活動

2023-05-12 21:31:44 來源:新華網

  “地震來了,請大家不要慌張,有序撤離。”12日,武漢市應急管理局聯合江岸區應急管理局、操場社區等單位,圍繞“防范化解災害風險,護航高品質發展”的主題,共同舉辦2023年“5•12”防災減災宣傳暨武漢市漢鐵小學應急疏散逃生演練活動。

  “身處室內,地震發生時我們應該怎麼做呢?”演練開始前,江岸區寶捷應急救援隊副隊長鄧月嬋為漢鐵小學學生上了一堂應急安全知識科普課。“老師,我知道!我們應該躲在堅硬的墻邊,保護頭部和頸部。”漢鐵小學三年級(3)班的蔡筱婕同學積極回答。鄧月嬋通過生動的講解和實操演示,為學生普及了地震逃生技巧、預警信號識別、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知識。

  當日14時50分,模擬地震演練正式開始,震級為裏氏3.0級。廣播警報在校園上空響起,學校立即啟動緊急逃生預案,一邊發出緊急求援疏散命令,一邊向上級部門報告情況。聽到廣播後,各班班主任、老師迅速組織學生從前後門形成一定的動態隊伍,彎著腰,用手帕、濕毛巾捂住口鼻,按照學校制定的逃生路線疏散。

  在逃生過程中,同學們井然有序地按照逃生路線迅速撤離到學校的安全區域。隨後,各班老師再次整理隊伍,清點人數,並向演練總指揮員漢鐵小學校長尤娜報告撤離情況。

  整個演練過程快速、安全、有序,學校各部門配合默契、疏散路線清晰、人人各盡其責,無學生摔倒、碰傷等意外事故發生,演練活動圓滿達到了預期的目標。

  “通過組織開展應急疏散逃生演練,可以提高學校師生和教職員工防災減災意識,共同提升應對自然災害和處置突發公共事件的能力和水準,築牢基層防范化解災害風險、應對處置突發災害事件的堅實防線。”尤娜表示。(鄭文華、謝苗)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10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