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12

20:51:45

童邱龍捐贈書畫展在武漢博物館開幕

來源: 新華網

童邱龍捐贈書畫展在武漢博物館開幕

2023-05-12 20:51:45 來源:新華網

  圖為《行書節錄懷素〈自敘帖〉》軸 鄭燮(鄭板橋 清)。武漢博物館 供圖

  11日,由武漢市文化和旅遊局指導,武漢博物館主辦的“悠悠赤子心,一片桑梓情——童邱龍捐贈書畫展”在武漢博物館開幕,現場展出了謝時臣、董其昌、鄭板橋、黃鼎、徐悲鴻、李苦禪、潘天壽、黃永玉等名家作品共100件。

  此次展覽藏品全部由童邱龍先生于1988年捐贈給武漢博物館,具有極高的藝術價值和收藏價值,是武漢博物館館藏書畫精品中的重要組成部分。

  童邱龍(1920—2008年)祖籍武漢市黃陂童家灣,1937年投身革命,1938年加入中國共産黨。受家庭熏陶,童邱龍先生自少年始就對書畫充滿濃厚的興趣,50年代開始,將大部分精力投入書畫收藏中,經數十年日積月累,陸續搜集了明、清及近現代諸多名家書畫作品,並修繕裝裱。

  1988年,童邱龍將畢生收藏的100幅書畫珍品慷慨捐贈給國家。此次展覽是首次對童邱龍先生捐贈書畫珍品的完整展示,以此緬懷童邱龍先生並紀念其為歷史文化遺産保護事業做出的貢獻。

  展覽將持續至6月10日,觀眾可在武漢博物館微信公眾號、遊湖北公眾號預約免費參觀。(丁燕)

  圖為《岳陽樓圖》軸,謝時臣(明)。武漢博物館 供圖

  圖為《黃陵廟圖》軸 黃鼎(清)。武漢博物館 供圖

  圖為潘天壽所作《魚鷹圖》。武漢博物館 供圖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1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