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12

18:43:39

運鴻集團植物基全生物降解材料技術助力碳達峰碳中和

來源: 新華網

運鴻集團植物基全生物降解材料技術助力碳達峰碳中和

2023-05-12 18:43:39 來源:新華網

  近日,運鴻集團全生物降解材料項目研發生産車間,工人師傅們將一個個一次性食具裝箱,準備發往外地市場。

  “這些食具,主要成分是玉米淀粉,經生物、物理變性,通過增強淀粉的可塑性成型技術,廢棄後可分解為水和二氧化碳,實現真正意義上的生物全降解。”運鴻集團全生物降解材料項目生産車間廠長曾立盛説,研發團隊通過不斷學習摸索,經過4年多時間,研制出了成品,實現了從原材料種植到形成全生物降解産品成品的全過程。

  據介紹,該項技術已經獲得4項國家發明專利,産品已通過德國LFGB檢測認證及歐盟CE檢測認證,依托産業鏈優勢,從原材料供應、技術研發中心建設、産品線完善、市場拓展等方面,構建了係統的産業化發展體係。

  技術應用涵蓋紡織用品、復配技術産品、一次性餐飲具、醫療用品、生活用品、衣物、農用地膜等10個大類50余個小類百余款産品,涉及餐飲、食品、醫療、化工、紡織等多個行業。近期,運鴻集團植物基全生物降解材料技術項目入選第十九屆人民匠心獎。

  “生物全降解材料代替塑膠被廣泛運用,可有效減少環境污染。”曾立盛介紹説,玉米淀粉食具在堆肥條件下2到3個月可全降解,埋在土裏,在微生物作用下6個月可以全降解,實現對環境的零污染,該項技術使公司在行業中處于技術領先地位。

  “我國已進入新發展階段,國家非常重視‘雙碳’工作。”運鴻集團董事局主席李玉保表示,運鴻集團將積極響應國家號召,履行社會責任,通過科技創新和産業化應用,踐行綠色環保理念,助力碳達峰碳中和。(張潘、李燕)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9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