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12

15:58:40

産教融合 黃岡職院成立中建鋼構學院

來源: 人民網

産教融合 黃岡職院成立中建鋼構學院

2023-05-12 15:58:40 來源:人民網

  5月11日,黃岡職業技術學院中建鋼構學院正式揭牌成立,與此同時,該校産業數字化教學資源孵化中心揭牌。此次校企合作是黃岡職院在雙高建設過程中,尤其是鋼結構專業發展過程中具有裏程碑意義的一件大事。

  根據協議內容,校企雙方共建黃岡職業技術學院中建鋼構學院,成立中建鋼構學院理事會,設置1中心2室4部,構建産業學院運作機制,大力開展人才培養、創新創業、企業員工技術技能培訓、大師培育、科技服務、企業技術創新與研發,實現産業經營和專業教育融合、社會實踐與業務發展融合、産業進步與專項研究融合、企業發展與辦學提質融合、人力資源與人才培養融合、品牌戰略與社會形象融合。著重培養面向建築及鋼結構企業的創新型、復合型高素質技術技能高端人才,引領行業創新性發展。

  建築學院是黃職重點發展的學院之一,擁有全國唯一的建築鋼結構工程技術專業高水準專業群。此次簽約揭牌,校企雙方將共同打造人才培養、技術研發、員工培訓、數字化教學資源孵化的高端平臺,推動産業升級突破和職業教育高品質發展提供強有力支撐,黃岡職業技術學院校長姜安心表示。

  中建鋼構武漢有限公司是中國建築設置在華中地區的核心鋼結構專業平臺。中建鋼構武漢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中建鋼構産業學院的成立,開啟了雙方産教融合、校企共建的嶄新篇章。將以此次共建為契機,不斷將雙方合作向縱深推進,充分發揮産業技術優勢,共謀合作發展。通過創新人才培養模式,共建技術技能創新服務平臺,為培養服務國家和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的高素質技能人才隊伍貢獻更多鋼構力量。

  揭牌儀式上,與該校合作共建産業數字化教學資源孵化中心企業代表紛紛發言表示,在現有合作成果之上,繼續發揮校企資源優勢,構建人才鏈、産業鏈、教育鏈和創新鏈“四鏈”融合的企校同頻共振、協同發展的新生態體係,攜手打造可復制、可推廣的人才培養新范式,共同助力數字化技術由輔助手段走向深度應用,培養更多工業軟件領域的“大國工匠”後備軍,為實現科技自立自強提供的源頭活水。

  黃岡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田洪光表示,作為職業院校,學校對産教融合、科教融匯有很高的期待和意願。從2021年起,學校提出來的辦學理念就是要開放融合,需求導向,創新驅動。堅持走“雙輪驅動”的辦學路線:面向學生搞教育教學,要面向社會、面向市場搞社會服務。田洪光説,希望校企雙方發揮互補優勢推動資源共用、深化合作共贏,把兩個平臺打造成校企合作、校企共贏的典范。(黃職)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60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