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12

15:08:09

國內首部濱水型道路勘察設計技術規范發布

來源: 新華網

國內首部濱水型道路勘察設計技術規范發布

2023-05-12 15:08:09 來源:新華網

  長江設計集團有限公司近日披露,《堤防道路勘察設計技術指南》(T/CHTS 10099-2023)(以下簡稱《指南》)通過中國公路學會批準發布並實施。

  據介紹,《指南》由長江設計集團長江設計公司主編,長江三峽勘測研究有限責任公司、長江勘測技術研究所聯合編制,是國內首部濱水型道路勘察設計技術規范。

  《指南》以武漢江北快速路、長江主軸左右岸大道,南京浦口濱江大道,樂山濱河路,岳陽君山馬拉松賽道等多條濱水型道路工程為依托,在係統總結國內外堤防道路勘察設計理念、設計方法的基礎上,結合國家堤防道路工程實踐經驗編制而成。

  《指南》包括總則、術語和符號、基本規定、勘察、總體設計、路線設計、路基、路面工程、橋隧工程、堤防相關工程、其他工程等內容。它的發布填補了國內濱水型道路技術規范的空白。

  長江設計集團長江設計公司作為《指南》主編單位,全過程參與指南編制、研討、宣貫工作,為引導和規范濱水型道路工程、推動高品質發展提供技術支撐。(高紅艷、秦建彬)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09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