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12

15:02:58

113億元 武漢蔡甸牽手大灣區簽約7個重大項目

來源: 新華網

113億元 武漢蔡甸牽手大灣區簽約7個重大項目

2023-05-12 15:02:58 來源:新華網

  圖為在“攜手大灣區 共構新格局”2023武漢招商引資暨武漢新城推介大會上,蔡甸區招商團代表(右二)簽約

  5月7日至10日,武漢市蔡甸區赴粵港澳大灣區學習考察,參加武漢市招商推介活動,拜訪有關企業,共商交流合作,對外招商引資結碩果,再續合作新篇章。

  5月8日、9日,“攜手大灣區 共構新格局”2023武漢招商引資暨武漢新城推介大會、“相約英雄城 聚力新動能”2023武漢招商引資暨“專精特新”企業懇談會分別在深圳、廣州舉行。中建科工、金地集團、合利美等7家企業與蔡甸區成功簽約,簽約金額113億元。

  此次“走出去”,蔡甸區還深耕重點産業鏈條,緊盯龍頭企業聚焦關鍵領域全面深化合作,大力開展以商招商,推動産業鏈招商向縱深發展。

  活動期間,蔡甸區一行拜訪了深圳市沃爾核材股份有限公司、敏華控股有限公司、金地集團、歐派家居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益豐大藥房連鎖股份有限公司等行業重點企業,“深化合作”“追加投資”成為關鍵詞。

  沃爾核材是高分子輻射改性新材料行業領軍企業,其投資30億元的華中區域新材料産業園目前已全面啟動建設,項目涵蓋電線、電力及發泡等高端新材料産品。此次拜訪旨在推動企業加大在蔡甸區的投資,將集團新開發並實現産業化的新增業務板塊布局蔡甸區。

  近年來,蔡甸區圍繞智能家居産業,強化鏈式思維,不斷深入實施産業鏈招商行動,智能家居龍頭企業歐派、敏華2個50億元級項目落戶蔡甸並開工,並發揮産業引領示范效應,集聚形成智能家居産業。目前歐派華中智造基地一期56萬㎡廠房主體結構施工完成,今年9月份將正式投産;敏華華中研發生産基地項目已全面開工建設。

  此行拜訪洽談,蔡甸區與歐派集團擬近期在大灣區舉辦智能家居和定制家居産業鏈招商大會,推動更多的智能家居企業在蔡甸區集聚,打造華中地區最大的智能家居産業基地,形成武漢市新的産業增長極;敏華集團擬在蔡甸追加投資,和相關企業在蔡甸區共同建設智能家居Mall,匯聚國內外知名家居品牌,並為蔡甸區打造華中地區最大的智能家居産業基地提供應用展示場景。

  蔡甸區大力優化營商環境,培育企業發展沃土,企業招得進、留得住,“頭回客”變成“回頭客”。益豐集團蔡甸項目建設推進順利,經營狀況良好。經過溝通,雙方達成一致意見,攜手將蔡甸基地打造成為全國第二總部,導入集團電商運營中心、數字化管理中心等更多板塊資源,建設現代化互聯網醫院,力爭2年內實現年銷售收入翻番。

  金地集團先後5次落子中法生態城,完成超過100萬㎡的開發體量。目前金地國際城(網球學校)年內項目主體結構即將封頂,國際學校正在加快建設。這個集團將持續關注中法生態城、中德産業園建設,並將整合資源積極參與文嶺生活城、常福之心片區開發建設和城關有關區域城市文娛建設。

  外出考察期間,蔡甸區招商團隊還洽談推動了一批在談重點工業項目。

  粵港澳大灣區是我國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也是武漢重要的投資來源地、産業協作地。此次招商引資活動,進一步推動了蔡甸區加快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促進區域經濟發展,打造更具競爭力的城市。

  在和與會嘉賓的交流中,企業家們紛紛表示,蔡甸區具有良好的區位優勢、雄厚的産業基礎、廣闊的發展空間,可積極承接大灣區創新和産業資源轉移。

  廣東星聯精密機械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業從事PET模具生産研發的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公司董事姜曉平表示,蔡甸區近年來著力打造智能裝備産業鏈,引進了一批國際行業領軍企業,對裝備制造企業具有極大的吸引力。

  九頭鳥跨境電商俱樂部會長徐衝衝認為,蔡甸區擁有中法武漢生態示范城、武漢中德國際産業園兩大國際化平臺,可發揮電子資訊、汽車零部件、農産品加工等産業優勢,引進大灣區的跨境電商生態鏈企業,進一步壯大蔡甸區跨境電商産業鏈。

  近年來,蔡甸區圍繞兩大國際化平臺,通過推介交流會、駐點招商、“走出去”招商、産業鏈招商、以商招商等舉措,下好招商引資“先手棋”,著力引進更多優質企業、龍頭企業、上下遊企業,推進産業強鏈集群,為蔡甸經濟高品質發展增添了新動能。(方丹、姚熹)

  圖為在“相約英雄城 聚力新動能”2023武漢招商引資暨“專精特新”企業懇談會上,蔡甸區招商團代表(左三)簽約

  圖為中法武漢生態示范城

  圖為武漢中德國際産業園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09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