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11

21:15:32

3萬現金燒成“焦炭” 銀行全力清點力挽市民損失

來源: 新華網

3萬現金燒成“焦炭” 銀行全力清點力挽市民損失

2023-05-11 21:15:32 來源:新華網

  住房不幸遭遇火災,不但房屋財産損失慘重,存放在家中3萬元現金同樣受損。由于高溫炙烤,這些鈔票均出現不同程度的炭化,大部分紙幣損毀嚴重。近日,杜女士捧著“火燒幣”焦急地推開交通銀行武昌支行大門。

  “您先別急,我們會盡最大努力幫您把殘損幣兌換出來。”面對心急如焚的客戶和焦黑易碎的殘損幣,交通銀行武昌支行營運主管立即上前接待安撫,指導客戶將“火燒幣”放置在相對平穩的位置並不再觸碰,避免二次損壞。

  通過初步判斷,“火燒幣”破損程度嚴重,由網點直接處理難度極大,兌換標準也難以把握,交通銀行武昌支行營運主管隨即聯繫中國人民銀行武漢分行營管部請求協助處理,並派出一名客戶服務經理陪同客戶一同前往人行武漢分行營管部進行殘損幣鑒定。

  人行武漢分行營管部專業人士經7個小時的手工清點和專業鑒定,最終鑒定的可兌換張數227張,其中可全額兌換214張、半額兌換13張,兌換金額合計21650元,最大限度挽回了客戶的損失。接過殘損幣專用封裝袋後,交行武昌支行客戶服務經理如釋重負,又立馬趕回行裏,通過現金櫃檯為杜女士完成了殘幣的兌換。

  “一共是21650元,我行按《中國人民銀行殘缺人民幣兌換辦法》為您辦理特殘幣兌換。”交行武昌支行工作人員説

  拿到兌換後的新幣,杜女士連聲感謝工作人員:“謝謝!謝謝!真的太感謝你們了。沒想到最後能兌出來這麼多,真心感謝人行和你們耐心細致的服務!”(黃雪)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0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