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11

11:24:47

第四屆建築改造和城市更新學術年會在武漢召開

來源: 新華網

第四屆建築改造和城市更新學術年會在武漢召開

2023-05-11 11:24:47 來源:新華網

  圖為第四屆建築改造和城市更新學術年會現場。新華網發

  5月9日至10日,第四屆建築改造和城市更新學術年會在武漢召開,專家學者、建築從業者齊聚一堂,共話城市更新。

  本次會議以“傳古煥新 永續生長”為主題,30余位專家帶來精彩報告,內容包含歷史人文、政策解讀、技術探討、新材料新技術等,涵蓋建築改造和城市更新等領域。會議期間,參會代表還前往平和打包廠和東西湖文化中心參觀。

  中國建築學會建築改造和城市更新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清勤説,建築改造和城市更新學術年會目前已舉辦四屆,有力推動了城市更新的實施,推進了項目的落地。此次年會在武漢舉辦,期待武漢發揮引領輻射作用,推進城市更新在中部的發展。

  據悉,此次會議由中國建築學會指導,中國建築學會建築改造和城市更新專業委員會、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建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建築設計研究總院有限公司聯合主辦。

  作為主辦此次會議的武漢“東道主”,中信建築設計研究總院有限公司深耕城市更新領域多年,曾高品質完成平和打包廠保護與再利用工程、巴公房子保護修繕工程、漢口中華全國總工會舊址紀念館修繕保護工程、中山大道綜合改造工程(江漢路至一元路)等項目的設計任務。(馮蕾、李揚、王欣然)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3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