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10

17:46:11

武漢江夏:“共同締造”讓洞山村“別有洞天”

來源: 新華網

武漢江夏:“共同締造”讓洞山村“別有洞天”

2023-05-10 17:46:11 來源:新華網

  今年以來,武漢市江夏區鄭店街洞山村強化共同締造理念,聚焦群眾急難愁盼的突出問題,堅持“黨建引領、幹群協同、多方參與、效果導向”的工作模式,深入村民家中了解實際情況,解決問題,著力推動村灣人居環境改善和村民幸福感不斷提升。

  洞山村八組夏家灣現有30余戶村民,村灣內部道路年久失修,坑洼狹窄,雜草叢生,村民曾多次向村委會反映問題。4月初,洞山村兩委人員在夏家灣召開“板凳會議”,邀請在家的16戶村民代表參加會議。村民們圍繞美麗村灣建設和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提出了許多想法和建設性意見,村民們反映的意見均被詳細記錄。

  經過大家一致商討,洞山村支部書記茅華兵立即與在場的村企業帶頭人規劃村灣改造提升方案,並再次徵集村民意見,村民們一致表示支援。4月中旬,村委會帶領施工隊進駐夏家灣,發動夏家灣的黨員志願者參與進來,部分村民見狀後紛紛主動幫忙。

  經過近一個月的改造提升,夏家灣破損的道路變平整了,房前屋後的環境也變好了。洞山村委會還幫助夏家灣制訂了村規民約,監督村民亂堆亂放、亂吐亂扔等各種損害環境衛生的行為。

  茅華兵説:“通過深入開展共同締造活動,解決了村民急難愁盼的問題,增進了村幹部和群眾之間的感情,守住了洞山村的綠水青山,讓洞山村‘別有洞天’。”(姜亮平、汪洋)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04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