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武漢:“鄂電紅馬甲”架起企業居民用電保障連心橋

2023年05月10日 17:53:06 | 來源:新華網

  5月10日,國網武漢“鄂電紅馬甲”為武漢格力電器有限公司提供到府體檢服務,並開展“供電+社區”活動,用實際行動宣傳“鄂電紅馬甲”服務品牌。

  近日,國網湖北省電力有限公司發布“鄂電紅馬甲”服務品牌,通過統一標識、統一品牌,推動服務管理標準化,提出“你用電,我用心”的核心服務理念,以及全心全意、用心用情,點亮萬家燈火的服務宗旨,著力提高群眾用電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國網武漢市沌口開發區供電公司高壓園區營業班的“鄂電紅馬甲”使用專業檢查儀器檢查設備。 新華網發 羅婉婷攝

  在武漢格力電器廠房,國網武漢市沌口開發區供電公司高壓園區營業班的7名“鄂電紅馬甲”使用綜合帶電檢測儀、熱成像儀等電力專業檢查儀器對客戶自有的低壓配電箱和儲能裝置進行了全面檢查與評估,重點針對設備用電安全狀況、供電可靠性等內容進行詳細的排查,並向格力相關負責人介紹了企業用電情況。

  高壓園區營業班副班長呂國昭説,這些儀器可以監測企業用電負荷、設備是否過熱等情況,及時發現用電安全隱患、了解用電數據,為客戶提供更合理的用電建議。

  國網武漢市沌口開發區供電公司高壓園區營業班的“鄂電紅馬甲”使用專業檢查儀器檢查設備。 新華網發 羅婉婷攝

  “這是他們今年第二次來這裏為設備‘體檢’了。”武漢格力電器工藝設備部副部長胡家泉説,針對該企業新建“光儲空直柔”光伏發電項目電纜建設成本過高的問題,供電人員多次現場勘查,制定能節約電纜成本的新方案,幫企業節約了500多萬元成本。

  據悉,今年以來,沌口開發區供電公司成立了以領導班子包保到人的客戶走訪體係,以延伸供電服務、優化服務能力,為企業和社區居民提供更加強有力的用電支撐。

  在社區服務方面,武漢供電公司將“鄂電紅馬甲”這一品牌與社區治理緊密相連,通過網格員到府坐班、網格客戶經理入駐微鄰里APP的方式,為居民用戶提供24小時不間斷的供電服務。

  金色港灣社區內,沌口供電公司與該社區簽署了《共建協議書》,並在現場開展“供電+社區”服務活動。供電公司工作人員為居民科普用電規范知識、教居民使用APP進行網上繳費,將服務擴展到社區居民中。

  沌口供電公司與金色港灣社區簽署共建協議。 新華網發 羅婉婷攝

  “‘供電網格’與‘社區網格’的共建活動讓社區居民充電、解決供電問題更加方便了,也讓更多居民了解到了用電安全知識。”金色港灣社區黨委副書記辛妮介紹,“供電+社區”服務活動也給予了有特殊用電需求的群體很多關愛,真心實意為居民提供了更優質的服務。

  “鄂電紅馬甲”工作人員教社區居民網上交電費。新華網發 羅婉婷攝

  據沌口供電公司行銷工作負責人周磊介紹,今年以來,該公司累計走訪客戶80余次,通過到府“體檢”、政策宣傳、多方約談等方式優化轄區用電環境,共累計受理業擴報裝項目63筆,通過出臺“車谷易辦電”業擴報裝管理辦法,累計為客戶節約投資284萬元。

  據了解,國網武漢供電公司通過“鄂電紅馬甲”品牌傳播活動,不斷擴展和延伸服務內涵。下一步,該公司將進一步加強與政府、企業、社區的溝通與協作,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切實為客戶提供高效優質的供電服務,為助力地方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羅婉婷、王欣、黃晶)

武漢:“鄂電紅馬甲”架起企業居民用電保障連心橋-新華網
5月10日,國網武漢“鄂電紅馬甲”為武漢格力電器有限公司提供到府體檢服務,並開展“供電+社區”活動,用實際行動宣傳“鄂電紅馬甲”服務品牌。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3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