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10

15:46:55

68個項目兩千億元投資將在漢落地

來源: 長江日報

68個項目兩千億元投資將在漢落地

2023-05-10 15:46:55 來源:長江日報

  在武漢國家航太産業基地,國內首條小衛星智能生産線正有條不紊地運作。

  5月8日,“攜手大灣區 共構新格局”武漢招商引資暨武漢新城推介大會在深圳舉辦。瑞安集團、創維集團、玉湖集團、華大集團、邁瑞醫療、華僑城集團、深投控股等150余位來自世界500強、全球知名外企、重點央企、民營500強以及重點商協會高層蒞臨活動現場,共話合作、共謀發展。

  截至9日,本次活動共簽約項目68個,簽約總額2083.81億元。簽約項目聚焦武漢“965”産業體係,涉及新一代信息技術、汽車制造和服務、生物醫藥和大健康、商貿物流、現代金融、文化旅遊、高端裝備、航空航太、智能制造、綠色環保、新能源材料、智能建造等領域。

  康佳集團項目、海容新能源總部項目、順豐華中區數智供應鏈産業基地項目等一批科技含量高、帶動能力強、集群效應好的項目成功簽約,將為武漢提升産業層次,壯大産業能級,提供強有力支撐,深化武漢與大灣區融合聯動發展。

  活動現場,瑞安集團主席羅康瑞、創維集團有限公司創始人黃宏生、華大集團黨委書記杜玉濤、香港玉湖集團董事局主席黃向墨、深圳佑駕創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國清等與會代表,在發言中盛讚武漢英雄城市蓬勃而上的發展韌勁,看好武漢區位得天獨厚、交通物流便捷、産業生態完備、科創資源富集,表示將結合企業自身優勢,聚焦産業發展新機,推動在漢投資布局。

  羅康瑞盛讚武漢的營商環境,他説:“我對武漢未來發展充滿信心,我們將會配合武漢新時期的發展戰略和目標,發揮在城市規劃建設領域的優勢,不斷創新,為武漢高品質發展貢獻瑞安力量。”

  大灣區是武漢重要的投資來源地、産業協作地。武漢也是大灣區企業投資拓展的重要城市。據了解,2016年以來,大灣區企業在武漢投資億元以上的項目有300多個,投資總額近1.2萬億元。華為、騰訊、比亞迪、順豐、華星光電、邁瑞醫療等一大批龍頭企業在武漢都有重大布局,為武漢産業轉型升級換道超車發揮了重要作用。

  本次活動的成功舉辦,增進了武漢與大灣區的相互了解,為兩地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共用、産業共創,共同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帶來了新機遇。(黃瑩、陳媞、尹爽)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3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