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10

15:27:55

黨建用“心” 發展煥“新”——湖北省煙草專賣局(公司)香溢大酒店黨支部加強黨建工作紀實

來源: 新華網

黨建用“心” 發展煥“新”——湖北省煙草專賣局(公司)香溢大酒店黨支部加強黨建工作紀實

2023-05-10 15:27:55 來源:新華網

  圖為香溢大酒店黨支部在姚家山紅色基地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基層黨組織是推動基層發展的紅色引擎。近年來,湖北省煙草專賣局(公司)香溢大酒店黨支部(以下簡稱香溢黨支部)按照“一支部一品牌,一窗口一品牌”原則,著力打造“心”服務品牌,探索實施“2345”工作法,切實推動黨建和業務深入融合,以黨建新成效為企業高品質發展注入新動能。

  品牌立“心”

  香溢黨支部從“挖掘、選樹、培育”入手,以“內增黨的元素,外塑黨的形象”為目標,總結提煉支部黨建“心”服務品牌及“2345”工作法。即:牢固樹立香溢無小事、微笑最美麗“兩個理念”;創建學習型、廉潔型、服務型“三型”支部;開展黨員亮身份、工作亮標準、服務亮承諾、擔當亮作為,黨員進家庭、進部門、進一線、進社區“四亮四進”活動;以貼心、細心、熱心、耐心、忠心提高快捷度、精準度、專業度、滿意度、體驗度的“五心五度”服務。同時,香溢黨支部注重加強日常宣貫和陣地建設,組織開展廉政書畫展,為幹部職工“補鈣加油”。

  制度領“心”

  香溢黨支部制定並實施《支部建設標準化工作推進計劃》,及時修訂完善制度,將黨建工作制度全面納入管理制度體係,上至公司章程,下至流程手冊等,都在章節中嵌入黨組織地位、作用和運作機制等內容。以黨建為引領,香溢黨支部先後出臺《環境部、工程部、安保部、餐飲部考核實施細則》《公司員工規范管理獎懲規定》《公司安全生産、預算管理、採購規范考核辦法》等規章制度,各部門以工作看板促落實,全力推進規范治企、標準強企、安全固企。同時,香溢黨支部以統籌推進紀律作風建設為抓手,讓制度“帶電”“長牙”,強化全員遵章守紀的紅線意識。

  技能強“心”

  香溢黨支部把黨員作用發揮到關鍵環節,支委與班組、黨員與挂點部門“同搭一臺戲、共唱一支曲”,面對面破除“攔路虎”,心貼心解開“硬疙瘩”,教育引導身邊同志提升業務技能。在2022年環境衛生標準化創建過程中,香溢黨支部專門安排有經驗的黨員科學規劃、精準指導,較好實現了工具分類分色分區、服務流程標準化痕跡化,大幅提升了業主對環境衛生的滿意度和體驗感。

  全員聯“心”

  香溢黨支部制定黨員積分制管理辦法,將政治理論儲備、黨務工作能力、黨員作用發揮、清正廉潔表現作為評價體係的重要指標,充分調動黨員立足崗位當先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為協助社區開展疫情管控,2022年香溢黨支部13名黨員平均下沉時長達46小時,下沉時間最長的黨員達到117小時。香溢黨支部用好考核指揮棒,推動各類先鋒模范爭相涌現,體現了支部驅動、黨員帶動、全員聯動的良好效應。

  服務暖“心”

  香溢黨支部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更換全新數字溫控布菲爐,實現菜品溫度看得見;開設“三低餐”和“輕食沙拉餐”,讓業主吃得養生;疫情期間,實行分時分段、分樓層領餐或送餐,減少人員聚集;保潔員為值班室、休息室清洗床單、曬被子,提供針線包、幫燙熨衣物;安保隊員收理分發所有報刊,細心服務贏得業主點讚。

  近兩年,香溢大酒店服務滿意度調查均達到98%以上,被武漢市人民政府評為和諧企業,安全生産標準化建設通過第三次復評。潘一萍、李偉等同志榮獲“省局機關優秀共産黨員”稱號,4名黨員榮獲社區服務之星。(吳婕、袁耀)

  圖為香溢大酒店黨支部下沉社區開展志願服務活動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03387